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企共建树品牌 ——法文学院党总支与群汇知缘党总支签署“律心向党”品牌共建协议

       120日下午,中共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律心向党”品牌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建品牌发布会,在万达中心六楼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隆重召开。淮安市委党建指导组组长朱锦,淮安市司法局局长蒋东明,淮安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兆海,淮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沛生,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淮阳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蒋淮阳率法文学院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委员七人参会,并代表法文学院党总支与群汇知缘党总支签署了“律心向党”品牌共建协议。

    “律心向党”党建品牌作为淮安市司法局、淮安市律协重点关心、特别关注的党建项目,引领着淮安各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发展。作为我校紧密合作型企业,法文学院与江苏群汇知缘律师事务所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着全方位、具体化、深层次、持久性的合作。法文学院党总支对“律心向党”品牌共建也进行了深入思考、细致谋划,结合学院自身实际,设计了“初心不忘、红心不改、师心在生、律心向党”的“四心党建”品牌,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

       2021年,法文学院将以“堡垒型教研室”建设为抓手,彻底打通学院各项工作之间存在的梗阻,使教研室成为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三者有机统一的坚强堡垒。以“学四史”为重点、“明四心”为主线,通过“一个常态化党员社会服务基地、两场党建主题比赛、四场主题教育活动、五个党日活动” 的开展和建设,使党建工作形成体系,使“四心党建”常态化,形成法文学院自己的党建品牌。以党建促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图/胡玲 文/李倩  审核/解瑞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