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弘扬伟人文化,铸就学校文化之魂。

淮安是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为弘扬周恩来精神,实现环境育人,学校精心打造了具有地域特征、校本特点的开放式文化育人景观——“翔宇文化广场”(周恩来,字翔宇)


一进校园,“翔宇文化广场”巨石上镌刻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九个遒劲大字宛然在目,敬放在广场中央的总理雕塑与总理题词“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相映成辉。书法碑廊和环校灯箱里的总理话语句句真知灼见、催人奋进。

努力学习,精益求精,是周恩来1939年绍兴之行时为其表侄的亲笔题字,学校将其作为学校精神表述语,目的在于教育学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崇尚实践永不懈怠,锲而不舍追求完美。


学校还通过创建周恩来班、成立翔宇社团和翔宇剧团、举办翔宇文化节和周恩来“五观”教育系列讲座、使得学校上下“崇尚学习、崇尚技能、崇尚劳动、崇尚创造、崇尚服务”之举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