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18日下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向后勤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建军代表巡察组向后勤党总支书记管炳庆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传荣对后勤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管炳庆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2019129日至202012日,第二巡察组进驻后勤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握规律特点,突出监督重点,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民主测评、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调阅文件台账资料、受理群众信访等,深入了解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后勤党总支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组副组长陈建军在会上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后勤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统一部署,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同时也指出了后勤党总支工作在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成效不明显;党总支运行机制不健全,政治引领不够,政治核心作用、组织保障作用和监督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凝聚力不够强,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责任压而不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廉政风险点排查及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一些关键环节监管缺失;对上一轮省委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中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具体,落实不到位等。

陈建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问题整改,有效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水平;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刚性约束,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规矩意识,打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财院后勤。

王传荣对后勤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传荣强调,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巡视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后勤党总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巡察工作政治监督作用,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扛紧压实巡察整改党总支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体现在扎扎实实的整改行动中,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中,积极推进后勤服务保障体系重构,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


管炳庆代表后勤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二是强化措施,切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三是狠抓落实,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表示个人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后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后勤党总支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文/纪委:李加美  图/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