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

1月10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学校“十佳网站”入选部门,2019年度校园文化精品项目,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创新项目,以及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尧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学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作校园文化育人建设交流;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蓉蓉先后作网络阵地建设交流发言;智慧商科实训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曾磊、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秦媛媛老师先后作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创新项目和研究课题交流发言;辅导员代表、会计学院袁飞老师,兼职辅导员代表、工程学院王冲老师,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会计学院沈玲老师;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潘亚兰老师先后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韩香云逐一点评了交流人员在会上的精彩发言,充分肯定了全校教职员工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做出的积极努力。韩香云指出,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上,大家分享成绩,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很有意义,要长期坚持。

▲党委书记韩香云在会上讲话

就如何高质量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韩香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为党和国家立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生根落地。要理论联系实际,实现高质量学习;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高效学习。韩香云强调,要用学生熟悉的语言、身边的故事,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人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生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为社会明德立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打好思政组合拳;落实校园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育人功能;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话语权。三是为事业夯基立制,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立宣传思想工作长效机制,把握舆情监控与引导。韩香云指出,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着力构建“质量党建”体系、“精准思政”体系和“积极维稳”体系。

▲校长程淮中主持会议

校长程淮中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举旗帜,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新思想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入行,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对照会议精神,系统谋划,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逐步构思2020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思路。三要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围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转变作风,真抓实千,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渠道,开辟工作新领域,确保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体现新特色,出现新亮点,呈现新局面,推动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党委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