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贷”价》获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优秀作品并公开展播

1224日,由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张岩老师负责制作的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贷”价》在国家司法部和法制日报社主办的司法部官网——中国普法网上进行公开展播。本次展播的均为2019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的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征集的优秀作品。

中国法学会作为该活动的委托方之一,2019517日,在全国组织开展以法学会系统“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我校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艺术专业教师张岩积极响应,组织挑选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杜婧雯、胡志伟、陆健、尹冬莉、徐梦颖等5名同学,组成了素质过硬、能力强的团队,结合当下校园存在的法律热点问题,经过多次调研、讨论并请专家把关,最终形成了本次参赛的主题创意——校园贷。作品《“贷”价》通过讲述了小A深陷校园贷,由最初5000元借款发展到最后因高额利息无法偿还债务欲轻生,被老师及时救下,并报警将坏人绳之于法的故事,旨在警醒学生群体远离隐性“高利贷”外衣的不良“校园贷”,从而树立法律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念。经过中国法学会专家团多轮评审,最终以江苏省唯一作品入围全国20部优秀动漫作品。作品后经过反复打磨,最终通过中共中央宣传部审核,于2019年1224日首次在中国普法网上进行公开展播,后期将在各级各类媒介上广泛推送展示。

  

  

  

                       (图文/文法学院: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