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14年学院大事记


一月

12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在行政楼会客厅亲切会见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一行,对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代表团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12日,淮安市社科联秘书长孙云贵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

16日,淮安市中心血站来我院采血,学院组织师生无偿献血。

19日上午,淮安市委宣传部来院采录淮安精神大讨论专题汇报片。淮安精神大讨论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始,包括宣传发动、讨论征集提炼、解读总结、主题实践等四个环节,学院积极参与讨论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新时期淮安精神,大学生志愿者也利用暑期寻访淮安最美青年投身淮安精神建设当中,感受淮安精神。

1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110人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原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长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对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考评中心(公选办)副主任毛艳,淮安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处副处长马涛出席会议。

118日至215日,学院放寒假。

春节前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同志前往我院结对帮扶的清河区长西街道引河社区开展领导干部“三进三帮”及社慰问特困家庭工作。引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许兰英,淮安市社区党建指导员、学院团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朱绍勇陪同慰问。

二月

215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10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例会。副院长程淮中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质量监控与督导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216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会议对即将召开的教职工代表大会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就新学期党务、行政、教学等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群众路线整改方案的落实、财经职教集团成立大会相关事务、文化项目建设与推进作出了具体安排。

221日下午,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光曙、经贸系主任章飞等一行8人来我院考察交流。

226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三届工会第三次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蒋超五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为加快实现财院梦注入新的活力》的工作报告。

三月

32日,学院组织召开六大文化研究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研处长尹玉珍主持。穆晓霞、梁枫、张作民、王丹、张琼、何秀贤等6位研究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33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18召开教学例会,根据学院职代会最新精神,适当调整2014年工作结构,明确行动指南,深化改革发展,推动内涵建设。

3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主持召开学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小组成员就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推动学院改革攻坚的计划与打算,并就推进2014年改革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35日下午,学院“弘扬恩来精神 展示翔宇风彩”学生队伍——翔宇社正式成立,来自全院各系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30余名学生成为翔宇社的首批成员。

35日下午,在学院训练馆举办了一场以“春风送祝福,猜谜送快乐”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有奖猜谜活动。

近日,人文法律系志愿服务队在2013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学生联合会联合授予“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

318日上午,由我院牵头组建的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庆阁、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茹芹、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俞安平、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以及来自地方政府机关、行业协(学)会、院校和合作企业共102个成员单位共同参加成立大会。

31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六大文化研究所2014年工作计划汇报会。

321日下午,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光曙、院长蒋心亚等一行9人来访我院,与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副院长程淮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教学管理、人事管理和技能大赛等方面作了深度交流。

3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在行政楼会客厅亲切会见了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常务董事林守义一行,对东南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

近日,学院团委喜获全国网上普法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会计系13会计9班张宸宇同学荣获普通赛场一等奖。

近日,从江苏省高职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传来喜讯:在去年底开展的“放飞高职梦,助力中国梦”优秀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评选活动中,我院会计系选送《“传承恩来精神打造会计文化实现会计职业梦”》方案被评为一等奖。

四月

42日下午,学院2014年上半年就业和创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0会议室顺利召开,蒋超五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系负责就业和创业工作的领导、就业工作人员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杨步刚处长主持。

48日上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李蜀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一行6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副院长程淮中、教务处处长沈艾林、校企合作办主任梁丛平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交流座谈。

近日,据江苏省共青团网站公布,我院会计系在2013年暑假期间开展的“献爱心共成长践行青春公益梦”活动荣获2013年江苏省百优志愿服务项目“小薇奖”优秀项目。

415日至17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副院长程淮中率领办公室、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公室、会计系、经济贸易系等部门负责人赴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办学特色、校企合作、教学改革进行了考察学习。

4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在我院训练馆正式拉开帷幕。最终,我院从5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综合644.29分,超过第二名65.47分的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代表江苏省参加国赛。

425日,由金陵科技学院鲁宇红副校长任组长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学院2012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426日,我院经济贸易系、大学生翔宇社联合淮安区团委开展“青春力量,中国梦想”主题活动,寻访总理故乡好青年,聆听凡人善举,献礼五四青年节。

427日,2014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智盛”杯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在我院训练馆拉开序幕,来自全省的13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参与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以精湛的专业技能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

42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驻淮高校首届巡演。

429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会议在学院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业刚,中国民主同盟淮安市委主委周伟丁,学院党委副书记书、纪委书记刘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倪道潜主编,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绽放——江苏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选编(2013)》一书分发到全省各高校。该书在全省高校共遴选了73个典型事迹材料,我院工商管理系学子郑海燕从全省316名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型中脱颖而出,其事迹材料以《我要我的路走得精彩》为题入选该书“追求理想篇”专题。

  

五月

58日下午,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暨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仪式在图书馆110人会议厅隆重举行。

59日上午,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预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在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学院团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朱绍勇的陪同下前往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看望我院参加志愿服务的62名志愿者。

51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陈玉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左卫卫出席学院干部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主持。学院新老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宣布:韩香云同志为我院党委委员、书记,免去吴兆方同志我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程淮中同志任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蒋超五、戴光顺同志任我院副院长,杜萍同志任我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春同志任我院副院长。

513日上午,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的陪同下亲临我院看望了我院新老领导班子并合影留念。

5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院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刘芳、副院长杜萍前往系部处室实地走访考察。

515日下午,学院召开中层正职干部大会,党委书记韩香云宣布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并作重要讲话,院长程淮中对即将开展的调研活动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516日,淮安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话剧《爱的奏鸣曲》来我院演出。

519日下午,学院2014级“专接本”(本科段)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副院长蒋超五出席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519日至23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工作。在此期间,党委书记韩香云、院长程淮中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召开了13场座谈会。

521日下午,学院2014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图文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院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23日,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乙组羽毛球比赛在南京财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羽毛球代表队勇夺女子团体第5名,男子团体第6名,男子双打第4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526日上午,学院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专题会议。

5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出席粮食工程与管理系2014届毕业典礼并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528日下午,学院特邀东南大学副教授马涛在图书馆为我院教师进行微课设计与比赛技巧培训。

52930日,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院长程淮中、副院长杜萍一行5人赴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国家级示范(骨干)院校考察。

531日上午,人文法律系2014届毕业典礼暨群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200人报告厅准时举行。

531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由我院会计系11注会3班计梦梦、翁婷、姜婷和11会计4班王进组成,由张卫平、王莹指导的江苏省一队在本次大赛中获二等奖。

六月

64日,从省教育考试院201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会议获悉:我院被授予“2011-2013年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考点”、应用外语系张晓红同志获得“优秀考务工作者”称号。

6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318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韩香云、院长程淮中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4日下午,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情景剧大赛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内“真情”上演。学院副院长张春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考核结果,我校喜获优秀等级。

66日—6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总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院院代表队,取得了高职组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圆满落幕,我院古筝四重奏《渔舟唱晚》荣获器乐表演二等奖(全省高职院校排名第四,苏北高职院校排名第一),群舞《我生长的地方》荣获舞蹈表演三等奖。

611日,由江苏省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苏北地区高校第二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淮安地区)比赛圆满落幕,我院会计系心理情景剧《梦想》荣获一等奖(在淮本、专科高校中排名第一)和最佳创意奖,经济贸易系心理情景剧《心结》荣获三等奖。

612日上午,在军分区统一部署下,我院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了“征兵宣传校园行”活动。

近日,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在行政楼318举行了淮安市科技项目鉴定验收会,蒋道霞教授主持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拥塞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和干建松副教授主持的《基于虚拟现实的室内设计系统的开发》,两项市级项目顺利通过了验收。

61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华桂宏教授应邀来院讲授了题为《多学科视域下的高职教育研究》的专题报告。

611日下午,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220人会议室举行。

612日,学院第二届“厚德杯”大学生辩论赛的总决赛在在图书馆二楼第一会议室拉开帷幕。

615日下午,南京大学民族乐团应邀走进我院,为师生献上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

616日下午,“今世缘”杯第六届教学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助梦青春益起来”——江苏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结果,会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的“繁华中的孤独”荣获大赛三等奖。

618日下午,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全国职教知名专家戴勇教授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国家级教学名师韩满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办学术讲座。

622日,2014年全国高职院校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我院工商管理系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姜若璇获得点钞个人一等奖,赵冬、徐甜甜分获传票算和字符录入个人二等奖。

627-29日,中国共产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韩香云同志为党委书记的新一届党委会,以刘芳同志为纪委书记的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陈玉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沈晓冬,中共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企业工委书记李松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七月

71日下午,学院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韩香云作重要讲话。会上,3个先进党总支、8个先进党支部、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4名优秀共产党员、5个最佳党日活动受到学院表彰。

71日下午,我院与淮安市财政局举办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淮安考点的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

71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同志作动员讲话。

77日下午,2015年新增专业申报论证会在学院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论证会由副院长杜萍主持,校内11名专家应邀担任论证会评委工作。

720日上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高考专刊》 编辑部、360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2014年本三、专科高校招生咨询会(淮安站)”在我院举办。

八月

825--28日上午,学院成功举办2014年暑期中层干部研修班。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丁晓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江苏省教育厅结算中心主任周亚君、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经宝贵先后来院为2014暑期干部研修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827日上午,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王娟、副书记朱书文看望慰问我院省十八运会志愿者。

829日上午在行政楼318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例会。

九月

93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310召开新生接待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热情、高效、安全、有序”的全面做好2014级新生接待工作。

 96日,学校首届辅导员、班主任研修班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学校副校长张春、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全院辅导员、2014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研修。

910日下午,学校第三十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550人会议厅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蒋超五、戴光顺、杜萍、张春以及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911日下午,学院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戴光顺、杜萍、张春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学校各部门、各院系迎新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912日,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7562014级新同学。

915日下午,江苏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生彬率省粮食局、人社厅“双先”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915日上午,我校2014年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318召开。学校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917日下午,学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训练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蒋超五、戴光顺、杜萍、张春和2014级新生参与本次开学典礼。

918日,江苏省选派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团总支书记林森荣获江苏省教育工委、共青团省委授予的“挂职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923日下午,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国荣、常务副校长徐铭等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

923日上午,淮安市市长曲福田,副市长王红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等领导来到新体育中心看望我院正在服务闭幕式和青少年部游泳决赛的100余名省运会志愿者。

9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会,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研讨会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精神。

926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来校视察工作,并与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蒋超五、戴光顺、杜萍、张春座谈交流。朱厅长对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的工作和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作出了高度评价。

926日,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在淮安落下帷幕。期间,工商管理学院派出了62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邵波同学获得十八运组委会授予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日前,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举办的2014年度“江苏省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工商管理学院13金融保险团支部获得“活力团支部”和“人气团支部”称号;13旅游管理班团支书丁文文同学获得“人气团支书”称号。

929日下午,在张春副校长的带领下,学生处、团委、各院系党组织负责人赴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学生工作,该校程大鸣副校长热情接待了张春副校长一行。

930日上午,学校举行重阳节座谈慰问活动,近百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新校区。

  

十月

108日上午,学校2014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向承训部队授旗。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教导员吴尚齐少校作军训动员讲话。

108,学校第七届“移动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在训练馆隆重举行,机关一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

911日至930日,学校进行中层助理公开选聘,最终适岗择优聘任7名同志担任中层助理。10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中层助理任前集体谈话会,

1013日,学校组织部部长梁枫,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严纲,校团委书记朱绍勇送刘嵘书记赴经济开发区挂职。

10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一行赴江苏省洪泽湖粮食储备直属库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1015日下午,学校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韩香云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动员讲话。

1014--17日,学校组织对市场营销专业、粮食工程专业、会计专业、金融保险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以及理事会指导下的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师生素质共同提升建设等项目的省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了第一次校内预验收。

1018日下午,我校646599位老校友从四面八方重返阔别已久的母校,相聚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1020日上午,南京审计学院校长晏维龙,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在图书馆110人会议室出席了我校会计专业“3+2”本科分段培养的开班仪式。

1020日,我院第四届体育文化艺术节顺利拉开帷幕。

1021日下午,2014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东操场举行。校领导、73106部队查文裕少校出席大会

1024日上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学校1983届校友胡亚球教授返校举行捐赠仪式。

1024日上午,我校第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1021日至1028日,学校副校长蒋超五一行15人赴台湾环球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短期研修培训。

1028日上午,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

1029日下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暨学校2015届毕业生首场就业“双选会”在训练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双选会吸引了京、沪、浙、苏等发达地区的180多家用人单位来淮参会,提供了涉及财会、营销、金融、保险、物流、机械、电子、粮食工程等专业门类的就业岗位近4000个,吸引了校内外3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会。

1029日下午2:30,我校与北京华普亿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业实训合作签约仪式。

10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一行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102930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助梦青春·益起来”——江苏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结项评审暨总结表彰会在南京举行,我校会计学院团总支申报的《繁华中的孤独》荣获江苏省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三等奖。

10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芳来到学校老校友、射阳县长荡乡徐大云家,代表学校50年校庆组委会看望校友徐大云并接受其保存50年的资料捐赠。

1031日下午,学校召开社团建设研讨会。

十一月

111日,由共青团淮安市委、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计算机学会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市计算机学会承办,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协办的“中国电信天翼杯”第6届淮安市大学生电脑网络大赛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刘俊、陶冬、张未来、石京、张克仁、皇甫德财在“冲浪杯”程序设计竞赛专科组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在“天翼杯”网页设计项目竞赛中,刘彤、成晨组,王莹、陈晓组分获特等奖,张钰、李涛组获一等奖

115日下午,学校校史陈列馆开馆。

115日下午,原淮安市政协主席、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淮安市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会长刘学东应邀来校,与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共同为84届校友捐赠的周总理塑像揭幕。

116日下午,学校货币文化馆揭牌。

116日下午,学校艺术文化馆揭牌。

117日,《新华日报》以《师生共筑幸福路 人人尽圆出彩梦》为题全面系统地报道了我校“价值引领,文化立校”的办学特色。

117日上午,由共青团淮安市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全市团干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117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

118日上午,学校建校50周年、建院10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118日下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中国财经类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视野高层论坛作为学校50年校庆的重头戏隆重举行。

118日下午,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与四川财经职业教育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1110日~11日,我校被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局评为省十八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最佳赛区”并被授予“最佳后勤服务单位”荣誉称号。

1112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爱心服务社主办的第四届大学生爱心服务社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大厅举行。

111112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淮安市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在淮安市淮安区顺利开班。来自淮安区23个乡镇的805名村干部、村会计参加培训。

1112日下午三点,由图书馆、团委、读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我和图书有个约会”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在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

1115日,学校2015届毕业生第二场双选会在学校训练馆顺利举行。

1116日,由淮安桃花源开心农场主办,学校组织宣传部、团委、思政部、办公室、关工委、大学生爱心服务社协办的“思源感恩”文艺汇演活动在桃花源开心农场举行。

11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退休干部座谈会。

1119日下午,学校2014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1120日,由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分会主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教畅享杯”全国高职(商科)院校会计职业能力竞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由我校会计学院12会计6班张竞丹、12会计(注册会计师)3班徐铁凝、12会计4班马红艳和12会计与审计2班付艳组成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在张卫平、吴媛媛老师的指导下,一举夺得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和四项个人一等奖。

1119下午至20日上午,我校桑雷、尹玉珍、马蕾老师撰写的论文《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背景下高职教育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研究》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1122日下午,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郑先锋一行3人来我校洽谈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1125日、26日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一行先后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1128日、29日,第八届“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会计学院邢婉莹、江妤、杨亦秋、赵杰杰等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在丁佟倩、吴春、王浩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团体一等奖。

十二月

123日,2014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由会计学院13会计9班杨亦秋,12会计(注册会计师)4班江妤、13会计(注册会计师)3班赵杰杰、宋明洋和13会计与统计核算1班邢婉莹五名同学组成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张卫平、张菁两位教师的指导下以总分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

123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主题为“炫转快乐,健康生活”女教职工呼啦圈比赛,学校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123日下午,“新教师训练营”开营暨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

123日下午,淮安市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

125日下午,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淮安软件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125日下午,“中小企业服务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行政楼310会议室顺利召开。

126日上午,“世格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技能大赛暨国际贸易专业建设教学设计比武开幕式在河南郑州的黄河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我院12国贸(2)班张慧玲、13国贸班毛艳梅两位同学,在张丽、胡佳佳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优秀的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的高职组特等奖。

126日至9日,我校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王思雨、朱晓丹、申翠莲组建的“月亮队”,在毛利、宋丽华两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与总决赛“奥派”电子商务运营项目在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1210日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校外合作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

129日至11日,财政部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在河北涿州培训基地举办财政基层培训课件(教案)制作培训班,同时开展课件比赛,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田青教授制作的课件“财政支农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获一等奖。

1211日,我校举行第三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1212日下午,学校2014年度“本科段”教学工作总结暨学士学位授予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1212日,第五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会计学院教师蔡清龙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及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

1213-14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全国知名“微课”开发专家刘万辉老师,来校为近百名青年教师,开办“微课”实战培训班。

1216日,学校2014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5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1217日下午,学校与江苏十方通信有限公司校外合作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318举行。

1218日下午,2014年“金色阳光杯”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学校训练馆里举办。

1219日上午,淮安市副市长赵洪全率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尤其中以及规划设计处、工程处负责人一行7人来校,实地察看渠段情况,现场会办我校校内四支渠段的整治和改造工作。

1219日上午,我校与京东集团合作共建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揭牌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1220日至21日,首届江苏省高校工委苏北分会体育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淮海工学院成功举行。我校体育教职工发扬团结拼搏精神,荣获比赛一等奖。

1223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合作共建“淮安市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310举行。

1226日,由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江苏省保险学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大学生保险主题微视频创作大赛在南京审计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作品《农业保险为农民撑起保护伞》荣获二等奖。

1229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图书馆110人会议室举行,淮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金德海应邀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230日,我校隆重举行“青春与志愿同行”省十八运志愿者表彰大会。

1231日下午,学校2015年元旦教职工文艺汇演开幕。

文法学院在2014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学生联合会授予“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

近日,我校会计学院蔡清龙老师制作的《普通年金的计算与应用》微课作品及基础教学部董菁老师制作的《借条的写作》微课作品,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我校“恩来文化专业文化 地方文化‘三融入三提升’实践创新”被评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