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院副院长戴光顺带领中层干部走访贫困家庭

(通讯员 孙庆明5月21日,按照淮安市市委、市政府、淮安市纪委和淮安市扶贫办关于“精准扶贫、扶真贫、真扶贫”的指示精神和“阳光扶贫工程”的具体要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戴光顺,带领学院学工部、后勤总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江苏省指定我院帮扶的薄弱村—淮阴区五里镇大树村和我院中层干部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

走访期间,戴院长向学院帮扶联络员孙庆明仔细询问和了解大树村的人员状况、耕地面积、村集体收入情况,在村部和村队长、村会计等骨干进行了座谈,讨论和分析大树村及贫困家庭致贫的原因,需要解决的问题。

戴院长在走访中指出,扶贫工作不能简单定义为资金扶贫,更要在技能培训、解决就业、行业指导和资金帮扶等见方面结合起来,特别要在智力扶贫上下功夫。戴院长指出:学院可以在物业管理、绿化保洁、食堂用工上解决闲农村现有的闲散且有劳动能力的人解决就业问题,食堂可以优先使用大树村的粮食、蔬菜以及鸡、鸭、鱼和猪、羊肉等等,既能让教职工吃上放心食品。又可以以增加村集体和家庭收入,一举多得,他们尽早脱贫,尽快走向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