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成功举办“淮链通”平台启动仪式暨淮安市智慧物流发展论坛

 73日上午,“淮链通”平台启动仪式暨淮安市智慧物流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惠扬,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唐道伦,市发改、工信、商务、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启动仪式由校长张维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委书记韩香云为活动致辞;淮安市物流产业商会负责人介绍了“淮链通”平台基本情况。领导嘉宾共同点亮灯柱,为“淮链通”平台启动开篇,宣布平台正式上线。

“淮链通”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于20225月经淮安市政协提案,多部门积极响应,在淮安市工商联牵头会同淮安市工信局、淮安市商务局、淮安市发改委等多部门支持配合下,由我校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和淮安市物流产业商会联合开发推出。“淮链通”平台包含供需发布、供需匹配、信息检索等功能板块,通过建立畅通的供需常态对接机制,促进生产要素加速流通,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团队成员中有我校在校大学生11

  会上,副校长杜萍代表学校分别与市物流产业商会、市现代物流学会签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淮安市智慧物流发展论坛。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学校的代表,围绕“数字赋能,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智慧发展”主题,分别作《以产教融合推动物流行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十四五”期间邮政快递业发展态势分析》、《我国物流园区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数字化技术赋能产教融合路径探索》、《京东校园馆—产教融合新载体,阳光服务新平台》、《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推动区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报告,就淮安市智慧物流发展及人才培养的规划、体制、机制、技术创新等问题提出了系统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案例,“政行企校”四方联动,共同服务淮安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孟英伟,/记者团,审核:周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