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党委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3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委、省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有关网络安全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韩香云,校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程淮中,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萍,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传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丹, 校党委委员鲍建青,校党委委员邹瑄,校党委委员郭德怀及相关职能部门出席会议,会议由韩香云主持。听取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研究2022年工作要点。

 会上,杜萍通报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重要内容,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汇报了2021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省网信办专项培训内容,韩香云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必须始终不渝地抓好网络安全工作,才能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才能让青年学生拥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明确的政治立场,为国家的未来发展输送合格的人才。二是要落实责任,健全机制。要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建立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建立网络安全工作考核机制,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考核。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责任,增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使命担当,建立应急预案,提高信息安全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应对能力。三是要强化监督,严格奖惩。校网信办要严格按照网络安全责任制细则对学校各部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定期对本单位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安全保护制度及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文/信息化建设管理处:韦娟   审核:徐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