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荣获2023年度淮安市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优秀等次

3月29日上午,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攀高比强 跨越赶超”全市2023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结果。我校荣获“2023年度在淮大中专院校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优秀等次”。

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贳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全面提升办学能力。  

这一年,学校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大力引培高层次人才,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加快专业智改数转步伐“粮商”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留淮就业率不断攀升这一年,学校产教融合更加深入,牵头成立粮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和淮安新能源汽车产教联合体现代产业学院运行有序这一年,学校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升省市级社科项目、技术合同成交额、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数、专利拥有量、社会服务效益再创新高

这一年,学校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学校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首批试点校、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学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省赛一等奖4项。

2024年是高职教育办学20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贳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动力,全面提升办学能力,着力擦亮财经底色,全力打造粮商特色,努力培养更多具有“数智素养+财务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奋力在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中取得新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财院力量。

(图文/质量办:郝玲,审核:刘锦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