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携手同心 共谋发展——学校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邹瑄介绍了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重点。她表示,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秉成凝聚共识、携手同心、共谋发展的工作理念,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学校党委统战部将从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化统一战线工作机制、推进统战工作品牌项目培育、深化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努力将统一战线建设成为“同心之家”、“发展之家”和“团结之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财院精彩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各自特色,就理论学习、科研转化、服务地方、实践活动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达到了交流工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杜萍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2023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杜萍对2024年学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巩固统战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抓好组织建设,完善健全工作体系,彰显统战服务大局作用。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发挥独特优势,提升履职效能。她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将通过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协调,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为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共同努力,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文/党委统战部:袁飞,图/纪亚丽,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