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321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韩香云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专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业慧以《忠诚履职交出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她提出,一是聚焦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中“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二是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聚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加强学校纪律建设;四是聚焦健全完善、创新优化“大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一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进校园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二要进一步细化安全工作责任和举措,保证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后勤服务更加规范、有序、高效;三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观念,切实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韩香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二是深刻思考中国式教育教学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三是落实“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建设,这是解决中国式现代化人的现代化的需要,不断实现学生的自我提升、自我发展;四是持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落实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实现后勤保障教育教学保障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适应性。

韩香云指出,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要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筑牢安全防线,落实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排查要长抓不懈;三是聚焦师生关切,解决“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党委宣传部:赵林林,/纪亚丽,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