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图书馆】在苦难中静静绽放,在逆境中向上而生——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七期精读沙龙

3月15日,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的第八期精读沙龙线下活动在翔宇书斋拉开帷幕。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于龙飞,翔宇社指导教师徐丹丹、图书馆读者协会指导教师汤丽媛、宋甲丽参加了本次沙龙。

图为学生发言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汤丽媛老师主持。在自由发言环节,原超躍、施卓琳、苏云、李馨蕊等多位同学根据阅读体验及自身经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想;随着发言内容的层层递进,导读教师宋甲丽向现场的同学们抛出了几个问题:生命的意义、真正的英雄主义等角度共同探讨了本书的主题——卷入生命的旋风,竭尽全力且真诚坦率去的生活,去追寻,去战斗,去爱。

图为指导教师发言

图为于书记总结发言

活动的最后,于龙飞对本期精读沙龙活动作了精彩的总结。他提出要将“读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三者结合,希望同学们都会爱上阅读,享受书籍带来的美好。

图为活动现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脚步到达不了的地方,通过阅读,眼界可以抵达。在本次精读沙龙活动中,同学们认真阅读、坚持打卡、积极发言,丰富了自己的日常文化生活,提升了思想觉悟。

(文/许扬、宋甲丽,图/梁智、雷慧婷,审核: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