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爱党学雷锋,普法当先锋——组织开展普法实践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来到清江街道北门社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普法宣传在行动”普法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为咨询人解答法律问题,对有需求的人民群众,着重为他们介绍了我校北门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工作站。“您有签劳动合同吗?”“您家乡下的土地种东西了吗?”普法志愿者们用简单的问答逐步引导群众知晓自己的各项权益,并指导群众如何维权。普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问题意识、效果导向,更要在守正创新上做到久久为功。淮安市政协委员林中正受邀参加本次普法活动,并对参与普法活动的志愿者们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普法活动大胆的创新了普法宣讲的形式,不仅为人民群众科普了物业管理中的法律关系针对群众和物业之间关于物业费的矛盾冲突问题,提出了尝试组织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建议。且在普法的过程当中,增添了普法剧的表演,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第182“好人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第312“掩隐罪”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在群众面前,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担在肩,更要养成在担当中历练、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在普法的道路上,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文:董铮、祝云昕、姚远琦,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