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举行2023年“三走活动”启动仪式暨快乐运动勇挑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着力在强化“体育”上见成效,引导我校学子养成积极向上、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315日下午,2023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启动仪式暨快乐运动勇挑战活动在西操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关工委秘书处、体育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近千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委书记何振华主持。

启动式上,何振华介绍了今年三走系列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智能工程技术学院21电气自动化技术班黄耀辉向全校同学发出积极参加活动的倡议。党委宣传部部长邹瑄为本次三走活动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广大同学要充分认识到个人健康对国家发展建设和个人家庭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以更加饱满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梁枫宣布2023“三走”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走向操场,积极参与快乐运动勇挑战活动。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和证书,根据其所获得的名次折算相应的加分分值,计入本学期体育成绩,并计录人人出彩素质学分和五育积分。

    “三走”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主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旨在帮助同学形成健康体魄、培育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我校2023年“三走”活动包含足球赛、篮球赛、乒乓球、羽毛球、荧光夜跑、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促进全校学生意识提升、习惯养成、意志磨练、体质增强、健康成长,高质量推进“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落地生根。

(文/王亚南、张子研,图/记者团,审核:何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