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红网】特稿:伟人故里学雷锋 红色基因代代传

 (吴晨兰、叶晨、魏雨晨)35日,是周总理诞辰125周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周恩来楷模风范,发扬雷锋精神,当天上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师生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采用发放“雷锋精神代代传”任务卡的形式,鼓励广大青少年游客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分享一个红色小故事、制作红色心愿书签。同时学院青年师生组成的“红色宣讲团”,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一品梅”活动室为往来游客作红色讲解,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周恩来的风采,感受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和如梅花一样的崇高品质。

  这种体验式活动受到现场很多家长的好评和青少年朋友们的喜爱。大家表示,活动的方式轻松愉悦,但红色革命精神已入脑入心、令人终身难忘。近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一言一行中传递爱的能量,贡献青春智慧。


链接地址:【中红网】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xuexileifeng220307/2023/3/2339103811HD863DD8K46B3C5DD92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