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金融学院】开展“五育并举”工作体系专题培训会

为加快构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快推进“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9月23日上午,金融学院邀请“五育并举”工作体系试点学院法律与人文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开峰老师为我院22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五育并举”工作体系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玛主持。

刘开峰表示“五育并举”的具体工作首先是学院层面的工作,主要包括院级发展质量指标体系、责任分解与“五育并举”实施方案。院级层面“五育并举”的指导部门划分为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工办、教研室四个部分。团学组织中院级团委会、院级学生会、院级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也对应详细的“五育”考察点。最终形成学院指导部门、团学组织、班级负责人三级联动的发展格局。其次是班级发展质量责任分解,要重点做好班团一体化与班级“五育”实践项目实施。最后,刘开峰现场展示了学生质量保障工作流程图和卓有成效的实际案例。

      与会人员还探讨了一些方案实施过程中会遇到的具体问题,明确前期活动方案与后期活动积分公示的重要性。提醒班主任做好活动纪录,及时收集活动图片与视频、注意学生思想动态等问题,为实施“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做好准备!



(图/文:金融学院 阚晨雨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