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法律援助中心举行换届大会

9月16下午,我校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在笃行楼302模拟法庭举行。法文学院院长解瑞卿、校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陈树茂、法文学院教师代表李倩、徐小茹、邵白杨出席大会。大会由法援中心优秀志愿者代表郭健宇主持。为顺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次换届选举创新方式方法,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开展。

       志愿者协会主席窦江南以《青年与法援共成长》为题,对协会2021-2022学年工作进行汇报。窦江南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法援中心志愿者们以“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刘艳红教授在开学第一课提出的“法律人应做一个于法有光的人”为引导,以专业之所学、个人之所长,在校内外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为社会大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为家乡法治建设做贡献的全过程。活动中一幕幕精彩瞬间又重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脑海里,让人难以忘怀。


候选人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依次上台发表竞职演讲。他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法援的收获,对法律援助的理解和对未来法援工作的展望,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竞职演讲后,经过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讨论研究,最终产生了新一届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主席团。陈树茂主任宣读主席团成员名单,主席:董铮,副主席:张鹏、袁婕、巴桑吉宗、谷业。

解瑞卿对志愿者协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助力我校法援工作再上新台阶。期望法援中心学生志愿者协会新一届的主席团,能够继续践行“法援青年 于法有光”的精神,带领法援中心志愿者们更好地奔走在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的道路上。


(图/文:董铮、郭健宇、袁婕、窦江南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