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智能学院】技能比武显身手,竞技竟智争上游 ——校级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顺利举行

 由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校学生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于5月18日在综合实训楼S1-305顺利举行。

 精彩赛事的背后总离不开工作人员们默默奉献的身影,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集全院之力,精心筹划了各个工作环节。班主任老师在赛前筹备期间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这是近年来参与度最高的一次技能竞赛。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网络与大数据教研室召开联合教研会议,明确落实赛前辅导分工。专业课教师深入宿舍、实验室,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精进技艺。比赛还得到了校企合作单位江苏诺顿科技网络公司的大力支持。企业工程师结合省赛要求、专业教学标准,同时兼顾行业发展技能需求,与校专家组一起共同制定了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

智能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刘军特别强调,此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提供了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紧接着为参赛选手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副院长干建松重点讲解比赛规则,给同学们提出竞赛纪律要求。比赛开始了,选手们全神贯注,指尖在键盘上飞舞,现场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响好似一首美妙的乐曲。通过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爱技能、学技能、练技能、用技能、比技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对技能大赛的认识和参与热情。此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切切实实地成为带动专业教研教改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推动专业课堂教学改革,强化学生技术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校、省、国”赛三级竞赛体系,持续推动教师、教材和教法改革,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秦媛媛  审核:刘军)

 

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黄洛毅

任林旭

二等奖

邓光军

陈子恒

常晓阳

陈曦

三等奖

李子秋

易敏睿

杨宇

黎毓安

毛乐

孙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