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生处】开展学生心理危机重点个案研判会

  为进一步保障我校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518日上午,学生处在力行楼301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重点个案研判会。学工部副部长许龙成主持本次例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与本次例会。

  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对近期开展的药物服用心理专项排查结果作了通报,参会人员展开激烈探讨、研判并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深入地讨论。于志英老师认为,在排查学生服药情况的过程中,要注意了解学生的生活和经济状况,随时关注学生的药物服用情况和用药调整需求,对经过诊断确有服药需求但家庭经济状况较为困难的学生,学院和学校可视情况给予一定资助。

   学工部副部长许龙成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摸清学生底数,明确各学院正在服药和曾有服药经历的学生的人数及其经济情况;二是对服药、曾服药的学生做到一人一档;三是做好需要关爱学生的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根据学生需要,可以对接专科医院专家,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为学生就诊。

(图文/学生处:朱文琪,审核:许龙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