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51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校长程淮中、纪委书记王传荣、组织部审计处主要负责人、接受审计领导干部、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鲍建青根据学校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宣读了苏财院组〔20227号文,确定了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名单。李群对本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王传荣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文件,深化思想认识。对学校新修订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要原原本本地学通学深,任中审计也是事中监督,审计新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接受审计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配合,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做好二级单位统筹工作,以本次审计为契机推动本部门高质量发展。三是严谨规范有序,注重结果运用。审计小组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要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相关部门要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

程淮中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任中审计将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加科学发展,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行经济责任,有效防止领导干部出现廉洁风险,要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政治自觉,重视、支持和配合任中审计工作。二是持续开展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充分体现审计的客观公正性,是学校今后常态化工作。审计部门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文件精神,制定好审计方案,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出具具有权威性的审计报告。三是接受审计领导干部要以积极心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在规定时间提供资料,审计中加强沟通,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做好部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有力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图/审计处 陈鑫  焦金岚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