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22年学生技能大赛开幕

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职业技能水平,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等文件内容,学校于2022年5月期间举办我校学生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一次举办全校性的技能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关工委、学生处协办,二级院部具体承办。大赛开幕式5月17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副校长杜萍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程淮中为开幕式致辞。程淮中首先代表学校向本届技能大赛的隆重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程淮中指出,开展技能竞赛,一方面可以 “以赛促学”,在学生中掀起勤学苦练、提高技能的热潮,并选拔出我校参加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手;另一方面可以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检验学校一年来教学工作的质量,促进老师们爱岗敬业、精心施教,不断提高我校办学水平。最后,程淮中对参赛选手、大赛裁判员、大赛工作人员和老师们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并祝愿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教务处处长张晓翔介绍大赛情况,本次大赛从2021年底开始准备,今年3月份开始正式启动。大赛自17日正式开始,到5月29日结束,共有15个赛项,其中对接省赛赛项14个,由7个二级学院和基础教学部承办;共计903名学生参加,148位老师参与指导。此外,本次大赛将按照参赛比例和限额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第一名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教师,按照《师生技能竞赛管理与资助办法》(苏财院〔2022〕34号)予以奖励。同时为表彰在技能大赛中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评选优秀组织奖、优秀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接着,技能大赛裁判员代表宣誓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宣布技能大赛正式开幕。韩书记嘱咐大家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记者团   文:沈丹   审核: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