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在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选送的办实事开新局类案例《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忧践初心》获评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

      省委教育工委为充分展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推动高校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征集理论学习、党史宣讲、主题实践活动、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的优秀案例,本次评选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审定,共评选出123 个优秀案例。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学史力行办实事,为民解忧践初心》记录了20218月,师生党员在学习强国看到刘老庄镇果农因疫情而致万斤葡萄滞销的求助信息后,通过政行企校四方联动方式,发挥电商专业优势,12天内助力万斤滞销葡萄变热销,被【人民日报】【光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和转载。该事迹在教育部开展的全国职业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中,被纳入江苏省报送的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专题片,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发布。

本次获评优秀案例是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一起学党史、一起听党课、一起走红色地标、一起话感悟,一起办实事,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成果展示。

 (图/陈小飞  文/董菁  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