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行江苏财经•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20211129日,学校举行与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江苏财经·用友新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的签约仪式。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兵、苏皖区总经理任子宜、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生态伙伴总监李鑫、合作交流处处长吕成文、二级学院院长、会计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及数智财务创新班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会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主持。程淮中首先致欢迎辞,对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程淮中指出,学校和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是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进一步贯彻与落实,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是校企双方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和希望之路。共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对双方来说既顺应时代潮流,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恰逢其时,大有可为。程淮中强调,共建产业学院有助于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为我校省高水平会计专业群建设提供新载体、搭建高平台。

程淮中校长致欢迎词

会议首先由会计学院院长张卫平介绍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皖区总经理任子宜谈共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企业规划。

张卫平院长介绍产业学院基本情况

新道股份有限公司苏皖区总经理任子宜介绍产业学院企业规划

随后,会计学院院长张卫平代表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皖区总经理任子宜、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生态伙伴总监李鑫正式签约。

合作签约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兵表示,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是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方式,新道科技将从课程体系、理论教学、实习实践和就业全过程提供服务。为学校会计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教学资源和数智化人才培养方案。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兵讲话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指出,产业学院的建设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开放办学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对产业学院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育人理念,突出人才培养;二是强化协作意识,突出共建共享;三是强化创新意识,突出区域服务。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韩香云讲话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对本次签合约活动进行总结: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的成立体现了新时代下校企合作的新特点——五个新。一是新起点,标志着江苏财经和用友新道校企深度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二是新模式,产业学院遵循“战略合作、校企一体、产学链接、共建共管”的原则,构建“双向引进、双向互聘、双向培训、双向服务”的运行机制;三是新内涵,对接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引企入校”,聚焦财会人员培养,持续推动财务会计类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将是个全新的历史性变革;四是新路径,通过“岗课赛证”融通、校企“双元育人”、大师工作室建设、现代学徒制试点等路径实现综合育人,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五是新目标,基于新教学改革、高于教学改革、引领教学改革,建成国内一流的数智财务产业学院。

会后合影

(:郭晓明   图:校记者团    审核: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