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周恩来‘五观’教育基地”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是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的一项统战工作新举措,旨在以基地建设为平台,整合学校部门、院系、学术团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等各方资源,在弘扬党的统战文化优良传统、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导等方面培育新载体、凝聚新动能、形成新突破,有力推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经高校自主申报、材料审核、实地察看、网上公示等严格的评选程序,本次获批命名的基地共22个(本专科院校),另有7个培育基地。

我校党委对基地申报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从场地建设、材料申报到实地查看等阶段均周密部署,2020年入选“培育基地”后,经过一年的创新建设,我校成功入选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我校周恩来“五观”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通过开展基地“翔宇”主题系列活动铸就江苏财院统战品牌,成为学院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及广大统战成员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锻炼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实践教育基地。

我校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基地内涵建设,通过基地开展好宣传教育、干部培训、实践创新等活动,展示统战工作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好基地作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实践活动的思想教育基地、党外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培养锻炼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践教育基地的各项功能,持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

/董菁  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