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带队走访合作企业


  紧跟产业发展、立足岗位需求,做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需要校企持续深入沟通,不断拓展校企融合维度、提高深度。1125日至26日,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副校长杜萍等一行5人根据年度校企交流活动计划,实地走访了南京鼓楼高新区、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和云账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在鼓楼高新区听解说员讲解

  南京鼓楼高新区成立于201711月,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以互联网软件、金融科技和医疗健康为主导产业。在参观园区后,宾主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鼓楼高新区主任翁再宁在致辞中强调,“鼓楼高新区发展既需要院士级别的领军专家,也需要有大量职业院校培养的应用型人才,愿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更加深入合作。”

参访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

  在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并就公司与我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实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保持深入交流,持续推动校企融合深度发展。我校在20206月与南京鼓楼高新产业园和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实地走访是为推动上述合作协议中关于人才需求项目的进一步落实落细。

SAS金融科技中心听报告

  在江北SAS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访问团先后参观了园区金融科技示范展厅、SAS金融科技创新展厅,并听取了赛信金融科技研究院业务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参访人员对中心依托大数据技术平台进行项目培育、筛选和天使投资+银行信贷的资本加速机制印象深刻,并就园区在师资培训和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云账房网络科技座谈交流

  云账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2月,依靠精准的市场定位、领先的技术服务和行业认同的价值愿景,已经获得Vitruvian和高瓴投资等知名风投机构五轮融资,累计融资超过10亿元,公司员工近千人。参访人员对公司的发展表示敬佩,并就公司与我校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实训就业等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韩香云在总结本次参访企业活动时强调:本次企业实地参访交流收获丰富,一是了解了金融科技等行业的发展,拓展了认知;二是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和学生实训就业等方面达成意向;三是坚定了敞开校门办学的职教理念,职业教育必须紧跟产业、紧跟时代。学校党委办公室、物流学院、金融学院主要负责人随行参与调研。

(图/文:金融学院段洪俊  审核: 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