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法文学院】我院解瑞卿博士应邀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作报告

1126日上午,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周亚飞政委邀请,我院院长解瑞卿博士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执法能力和素养提升培训班现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要义和重要意义》为题,为50余名监察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报告由周亚飞政委主持,解院长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什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逻辑、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的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和成就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等判断,详细解读了“十一个坚持”和“四个意义”。

法治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此次法治培训提高了执法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知,增强了参培人员在法治领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受到参培学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图文/胡玲   审核/解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