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举行“践行文明公约 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倡议活动

“知行合一,追求至善,共建校园文明!”1123日下午,我校在梅园餐厅西广场举行“践行文明公约 共建校园文明”主题倡议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文明践行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瑄主持。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开始,学生代表、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曲芯瑶同学带领全体师生诵读《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校园文明公约》,共同学习校园文明公约。 

活动现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绍勇解读了学校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的创建方案,将创建工作与践行校园文明公约紧密结合,引导大学生知晓、遵守、践行校园文明公约。

团委书记何振华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文明践行志愿者团队的通知》,要求各团队常态化开展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梁枫为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合会、法律援助中心、图书馆读者协会、新风社、大学生伙食协会等文明践行志愿者团队授旗。  

文明践行志愿者团队代表、新风社社长石锦钰同学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做到文明学习、文明交往、文明上网、文明生活,践行文明公约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嵇芹珍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实施;二是要围绕践行文明公约的重点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切实提高活动实效性;三是在活动推进中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修改完善,形成活动长效机制。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营造了广大学生自觉践行校园文明公约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认真签写自己的名字,承诺践行校园文明公约。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合会会员朱柳军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会自觉增强文明意识,认真践行校园文明公约,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文/葛家玉,图/记者团,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