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江苏教育新闻网】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打卡红色地标 点燃青春梦想”活动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晨兰 张晓红 于慧婷)为给党员带来一次不一样的国庆假期体验,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循红色足迹,忆百年党史,续精神血脉”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开启一堂“行走中的党史课”。

该学院在外地实习或在家乡的师生党员纷纷打卡各地红色地标,足迹遍及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10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去感悟革命精神伟力,汲取前进力量。

2019级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班学生党员吴鹏在假期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看着这里陈列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了解到当时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故事。”吴鹏充满激情地说。

常熟是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班学生党员周文韬的家乡,利用假期,他来到常熟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他静静地瞻仰了叶飞先生的题词,穿过了为纪念新四军抗日而建的东进桥,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春来茶馆遗址,目睹了阿庆嫂、沙奶奶等革命烈士像,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了解了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阿庆嫂等人物事迹,感受了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

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班学生党员杨慧颖也在假期来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馆内大量的图片、实物和史料,生动展示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新四军战士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为民情怀、铁的风骨,让我深受教育和鼓舞。”杨慧颖激动地说道。

在安徽铜陵市枞阳镇的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班学生党员张莉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她说:“尽管身处不同年代,但爱国的少年心,总是相通的。我时常问自己,如果身处那样的时代,会不会做出同样的人生选择?在这里,我心中的答案更加明确。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

在淮安的党员们重访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楚州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有如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为身在繁荣昌盛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并郑重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链接地址: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10/t20211008_72591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