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13年学院大事记


一月

近日,历时近一个月的首届“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网络大赛圆满结束,由我院蒋勇、张卫平老师指导,孟响亮、韦燕、吴敏、王彩娟、吴玉宝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第二名。

二月

226日,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大会确定,2013年是学院“文化发展年”。

226日,学院召开第三届工会第二次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院长陈光曙在代表学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2年学院在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优化内部管理机制上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和安排。

近日,根据日常学习情况的督查与年终述学的考核结果,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因理论学习成效突出,被淮安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表彰为2012年度淮安市“示范中心组”。成为淮安市受表彰的38个示范中心组之一,这是学院自2010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227日上午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管理部门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梁枫被表彰为“优秀学习秘书”。

三月

31日上午,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在全院中层正职会议上就“落实学院‘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执行力”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34日下午,继续教育暨2013年“专转本”选拔推荐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蒋超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3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戴光顺、程淮中在学院办公室、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到图文信息中心调研,指导中心新学期工作及图书馆文化建设。

37日上午,学院与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京东订单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37日下午,“幸福婚姻”主题讲座在图书馆200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出席会议并给广大妇女同志送去节日问候,婚姻家庭咨询师徐培红女士给广大女同胞带来一场精彩讲座。

3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金德海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312日上午,学院师生员工共同在校内开展植树活动,为学院添绿增色。

近日,在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评选表彰活动中,学院团委继去年获得“江苏省百优志愿服务重点资助项目”后,再创佳绩,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另有1人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近日,淮安市红十字会、淮安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命名表彰淮安市红十字示范学校的决定》(淮红【201305号)文件,经学院申报、创建,专家组听取汇报、检查材料、验收现场等环节,我院被授予“淮安市红十字示范校”称号。14所驻淮大中专院校共有4所获此称号,我院是唯一获此称号的高职院校。

311日至16日,宿迁市宿豫区国税局《小企业会计准则》培训班在我院举行。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每期三天,有近100名国税干部参加培训。

316日、17日,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第一次课程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认真准备、严格管理,完成了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考务工作。

316日至18日,宿迁市沭阳县国税局150多名国税干部参加我院《小企业会计准则》培训任务。

318日下午,2012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蒋超五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1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主持召开新学期首次总支书记例会,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详细解读了《党章》第三十一条党的基层组织的八项任务,要求党委职能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新《党章》并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工作职责。

318日上午,学院召开学报编委会年会。学院院长、编委会主任陈光曙,副院长、编委会副主任程淮中,以及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319日,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国荣,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永盛一行6人来我院就党建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热情接待了来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以及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320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110人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施星国出席会议。

321日学院召开社团工作暨“金话筒”主持人社团成立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出席会议并对社团工作予以肯定。

325日,会计系为涟水县国税局150多名税务干部就《企业会计知识》开展全员培训。

四月

41日上午,党委书记吴兆方在全院中层正职会议上就如何加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执行力作了重要讲话。院长陈光曙主持会议。

410日上午,学院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前来学院考察的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红一行就“创业示范校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417日上午,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对学院党政正副职人选进行专项推荐。省委考察组组长、原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文晓明,考察组成员、省委组织部考评中心副主任毛艳,淮安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处副处长马涛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主持会议。

420日,来自江苏省47所高校代表齐聚淮安,参加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北京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支持,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晋级国赛。

421日,2013首届五里牡丹花会在淮阴区五里镇桃花源开心农场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淮安市农委副主任刘正柱,相关职能部门老师以及学院大学生爱心服务社同学参加开幕式。

41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我院粮食工程与管理系邱琳同学在“畜禽肉中氟喹诺酮类兽药残留的检测”比赛项目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获二等奖,何圆圆同学在“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比赛项目中以第三名的成绩获二等奖,杨青青同学在“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比赛项目中获三等奖。

423日下午,学院2013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刘芳,副院长蒋超五,以及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业与创业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超五主持。

423日晚,淮安市直机关、企业团(工)委负责人,青联委员、青商会企业家代表、驻淮高校大学生代表以及来淮参加全国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的502名学员齐聚我院,开展了“传承五四,声援雅安”淮安各界青年为灾区祈福活动。

五月

53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新科、副书记秦建华、副院长倪永宏等一行 10人来我院就目标管理和二级管理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57日从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官网获悉:在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中,我院应用外语系2011级商务英语专业鲁甜甜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专业英语组特等奖,并将代表江苏参加68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58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和中国工商银行淮安支行联合开展的“金融改变生活”校园行活动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59日,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长庆以及参加全国机械工业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傅筠,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廖洪元、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宏德、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建平等领导专程来我院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511日,83届工业企业会计班校友阔别三十载后再度聚首母校,共叙深情厚谊,畅谈母校新貌。

517日上午,由江苏省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以及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卓越杯”英语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中,我院11级“海外本科直通车”班选手杨青和张俊杰发挥出色,以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

516日下午,我院班级文化建设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学生处会议室顺利召开。

520日,第二届江苏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扬州大学基地复赛在扬州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辅导员叶惠娟经过基础知识、微博写作、自我介绍、主题班会四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一名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522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润忠,党委副书记仲伟勇,副书记杜长江,副院长徐爱玲、骆汝久、吴其健一行39人来我院,就专业建设、管理经验以及党建思政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526日上午, 83届企财3班的师生们齐聚母校。

526日,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学院粮食工程与管理系选手董子焓同学通过不懈努力获得质检专业学生组全国第一名,并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技师资格;魏哲飞同学获得保管专业学生组全国第三名。

近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选手何园园同学获得一等奖,吴存兵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530日下午,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进一步用好管好教育经费视频会议。学院组织参加省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视频会议。

六月

614上午,淮安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软件培训班在学院S2-201实训室举行。

616日上午,学院2013级对口单招新生到我院报名。

616日,省科协、省食安办在南京组织举办2013年江苏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我院窦勇老师获得二等奖。

619日下午,道德教育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迎光为我院教职工主讲“儒家传统文化与当代师德修养”。学院副院长程淮中主持讲座。

619日,学院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619日下午,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620日下午,我院举办首届辅导员论坛,直击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近日,江苏省第二十八届高校体育科学报告会在淮海工学院举行,我院体育教师提交论文10篇,9篇获奖。其中傅遐龄、庞建民、徐敏撰写的《PBL在高职院校体育教学中的运用与思考》、《高职院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可持续发展研究》、《淮安市“农转城”学生体质特征变化趋势的调查分析》荣获二等奖,侍勇、许龙成、章晓伟、季宵磊、徐晓娟撰写的5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2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工商管理系10物流管理2班郑海燕同学作为2012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在典礼上受到表彰。

近日,学院副院长蒋超五带领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办、会计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赴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两所示范性高职院学习考察。

625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副院长程淮中一行6人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该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洪宇在交流中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教育信息化工作。

626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3年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点建设试点项目的通知》(苏教社政﹝20135号)。经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审定,我院申报的《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层级开发与团队建设》被遴选确定为“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点立项建设试点项目”。

七月

近日,我院“青春中国梦,博爱财院情”荣获江苏省暑期志愿服务重点支持项目

71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兆方在庆祝建党9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以《中国梦 职教梦 财院梦》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及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了努力追逐特色鲜明,质量出众,师生幸福,人人出彩的财院梦的响亮号召。

73日,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召开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推进会,与目标管理办公室、效能督查办公室成员一同集中听取了2013年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74日下午,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暑期相关工作。副院长程淮中就“数字空间校园建设”作专题报告。

74日上午,淮安市委常委、淮安军分区政委刘伟一行,来我院召开征兵宣传校园行座谈会。

713日下午,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副司长陈军生、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处长王正友、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处长张成志、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干部李涛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调研。

72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人武部部长刘其生等一行对驻淮73106部队、武警淮安消防支队等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品,代表全院师生向人民子弟兵送上了节日问候与祝福。

八月

8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在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暑期干部研修班以及学院近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82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原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长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作动员报告。

82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经贵宝应邀来院作题为《高原与高峰并举打造江苏高职教育升级版》专题报告,拉开了我院2013年暑期干部研修班的序幕。

8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文艺学学科带头人,徐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美学会常务理事、江苏写作学会常务理事胡健应邀来院作《美学漫谈》专题报告。

827日下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新科教授为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作了一场题为《职业教育专业文化的解读与建构》的专场报告。

828日上午,全国高职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正校级督导、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督导专员罗志教授,应邀来院作题为《从能力提升到道德使命——高职院校办学领导力与执行力发展研究》的专题报告。

829日上午,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原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王茹芹应邀,为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以及教研室主任作了一场题为《校园文化》的专场报告。

829日上午,2013年暑期干部研修班落下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在总结讲话时向全院师生员工提出了“新、变、快、爱”四字要求。

九月

9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党委副书记刘芳,副院长蒋超五、戴光顺、程淮中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学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92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总支书记例会,部署和推进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简要传达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

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3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苏教高〔201315号),在学院推荐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审定,由我院副院长程淮中教授主编的《企业经济业务核算》(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和张远录教授主编《财务管理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被遴选为2013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

9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教学系统推进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

97日,学院迎来了2013级新生。

99日下午,值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耿志浩、市教育总工会副主席孙元朝一行来我院慰问教职工,祝愿学院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

910日下午,学院第29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550人会议厅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党委副书记刘芳,副院长蒋超五、戴光顺、程淮中以及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910日上午,省教育厅招生录取工作检查组对我院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成员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荆和平、省教育考试院副书记李晓婷、省教育厅财务处副调研员杜盛一行三人听取学院招生录取工作情况的汇报.

910日上午,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训练馆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党委副书记刘芳,副院长蒋超五、戴光顺、程淮中,全体教师以及2013级新生参与本次开学典礼。吴书记以“大学、梦想、奋斗”为题作了重要讲话。

911日上午830分,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训练馆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73106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王刚中校出席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912日下午,学院特邀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洪宇教授来我院开设讲座。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空间建设,推动教育教学信息化步伐。

近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论文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张露老师的论文《以天使投资为媒促进大学生创业融资模式创新》荣获一等奖。

924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和研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924日下午,学院在东操场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73106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王刚中校,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929日晚,江苏省淮海剧团高雅艺术登台我院报告厅,中共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朝润、副处长曹巧兰、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恒忠、江苏省淮海剧团团长范道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等领导嘉宾出席观看演出。

近日,我院女教师获得了市妇联多项表彰:由我院傅遐龄和董菁两位老师共同书写的《儿童安全问题调研报告》获得了全市妇联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人文法律系团总支书记王珏、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于志英获得“淮安市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播撒阳光”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队被授予“淮安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

十月

1010日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将面向全院师生员工进行的最后一轮投票中得票最高的一句“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确定为学院精神表述语。

1011日,学院学院第六届“移动杯”教职工乒乓球赛在我院训练馆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团体奖项中院领导队获得第一名,应用外语系、经贸系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机关一队、机关二队、会计系分获第四、五、六名。机电系陈青云在女子单打决赛中夺得桂冠

1012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粮食局、粮管所、国家粮食储备库等单位的160名考生,参加了在我院举行的江苏省2013年成人高等教育艰苦行业推荐考核文化知识笔试、专业技能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的入学考试。

1016日下午,“书启智慧点燃梦想”第四届读书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1018日,江苏省选派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我院会计系团总支书记许龙成荣获江苏省教育工委、共青团省委授予的“挂职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020号上午,83届企财4班的师生们齐聚母校。

1021日,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学院被表彰为“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23日上午在行政楼召开教授、博士约谈会,畅谈特色办学,共谋教师发展。

1023日下午,学院2013年招生录取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图文中心110人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和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1024日,市政协副主席朱毅民一行来我院调研产学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副院长程淮中以及从事产学研工作的教授、系部主任参加座谈会。

102318点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办第六届社团巡展开幕式暨迎新晚会。

1025日至26日,我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会计系、机电系、经贸系分别获得本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

1027日,江苏省高职成教精品教材编审会暨‘十二五’教材编审计划工作会议在学院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

102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高校职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创业教育课程专题)”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金欣、徐静两位老师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第二名)和三等奖。

1028日上午,学院在110人会议室举行淮安市执业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

十一月

111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暨高职院校领导海外培训项目(VELT项目)成果推广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我院成功入选为职教分会首届理事单位。

116日至12日,作为淮安市承办的江苏省第18届运动会比赛的第一个项目——高校部男子篮球乙组决赛将在学院举行。

11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吴长华、副组长曹金才以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117日下午,江苏省“2013年高校就业指导公益巡讲活动”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18日,学院受淮安市质量协会委托承办“企业转型升级打造质量零缺陷”培训会议。

118日晚,学院第三届记者文化节缤纷开幕。

119日下午,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的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中,由工商管理系学生组成的学院代表队获得专科组第二名,顺利进入复赛。

1116日下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表彰视讯会议召开,我院被表彰为“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这是我院继2007——2009年度后,再次获此殊荣。

近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教育厅联合下发文件,经过我院申报、创建,江苏省红十字会、教育厅专家组验收、评定等环节,学院被授予“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称号。

1116日上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暨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学院训练馆正式拉开帷幕。

1118日—25日,学院先后召开五次示范建设推进会,对示范建设中五个重点专业及机制体制创新、师资队伍与领导能力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师生素质共同提升四大项目逐一过堂。

1120日上午,来自学院各分工会的近百名教职工齐聚东操场,参加201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机关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1124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大学生银行技能竞赛”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院工商管理系邓泉、万程蕾、姜若璇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1124日,2013年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发挥出色,获得江苏赛区特等奖。

11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会计系,全程参加并指导该系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6日,淮安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在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的陪同下,来到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与“小老板们”亲切交流,为“小老板”创业支招。

1127,江苏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我院获得赛会集体最高奖——最佳组织奖。工商管理系李艺文同学被授予“十佳职业规划之星”称号,是苏北地区专科组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选手。会计系李婕同学获得一等奖。招生就业处金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30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江苏省教育电视台举行。由我院工商管理系刘军波、刘诗琪、邓丽玲三名学生组成的校代表队喜获专科组三等奖。

十二月

123日下午,学院2013届“本科段”毕业典礼、学士学位授予暨“专接本”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124日下午,由共青团淮安市委主办,学院团委承办的“迎省运、爱淮安”市情知识竞赛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24日,学院首届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举行。

128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模拟创业技能竞赛”的“工业企业经营技能竞赛”项目在大连举行,我校会计系首次组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全国106个学校中我校夺得二等奖。

129月下午,科研处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13年度新立项课题负责人培训会议,对本年度新立项课题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

128日,2013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会计系11注会3班计梦梦、翁婷、姜婷、11会计4班王进和12注会2班邓书波五名同学组成,张卫平、张菁担任指导教师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特等奖。

126——129日,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北银消金杯”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团体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我院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王娟、许敏和陈欣组建的“浪漫e族”代表队,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1211日,学院在体育馆开展了主题为“快乐运动,健康生活”2013年女教职工踢毽子比赛。甲组朱莉云获得一等奖;乙组王丹获得一等奖。

1213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周恩来文化研究所、淮安商业文化研究所、地方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所、专业与课程文化研究所、大学生素质教育文化研究所、校友文化研究所”等六大文化研究所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为“六所”授牌。

12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在行政楼会客厅亲切会见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国际事务暨公共关系中心主任尹协麒,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双方达成的合作关系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近日,我院人文法律系喜报频频,先后12名毕业生通过司法考试。

1217日下午,由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壮国桢任组长,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祁洪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主任李新翔、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邵利群、南通纺织职业技术学院素质部副主任张燕如为成员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公共艺术课程考核专家组对我院公共艺术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1218日下午,我院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

1222日,素质拓展中心被评为“全国优质安全服务拓展培训基地”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文件,授予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1227日下午,人文法律系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办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大会。

1228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系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仪式、系驻企工作站签约仪式、订单班签约仪式在学院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

1230日,江苏省第二次“周恩来班”命名表彰会在南京召开,会计系11审计(注资)班获得命名表彰,成为我院第一个“江苏省周恩来班”。

12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会议在学院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淮安市委主委朱毅民,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业刚,民进淮安市委副主委何慧君,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统战部、全体民进会员参加会议。

1231日,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教职工元旦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