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06年学院大事记

元月:

3日,朱书记、蒋院长出席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9日,省委组织部来我院考察省委公选干部人选情况。

22日,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开工典礼。省教育厅副厅长祭彦加、省财政厅副厅长江建平、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市长樊金龙等领导同志出席奠基仪式。朱书记主持奠基仪式。

24日,学院召开200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5日,学院放寒假。

 

二月:

10-11日,学院举办中层干部学习班。学习班上重点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苏省高职高专评估指标与标准》。各部门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建设、三个管理、四个创建”交流汇报了2006年工作打算。

13日,学院开学。

16日,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庄同保、省教工委副书记葛高林同志来院宣布田敏院长任职决定。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希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泽清同志分别出席了学院领导干部会议和学院中层干部大会。

20日,唐义锋同志被淮安市政府批准为2005年度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25日,学院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朱敬源书记任组长。

28日,学院召开评估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迎评工作重点,并对迎评工作进行了布置。

 

三月:

3日,省市建筑安全检查组到学院新校区一期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8日,学院50多名妇女同志分两批分别到新校区开展植树活动,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我院潘洪洋同学被团省委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11日,由我院承办的淮安市第七届大中专院校校长杯乒乓球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我院获得第三名。

15-18日,学院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程光熙同志应邀来院作报告。学院首届党建研究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

15日,我院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双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日,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举行。

22日,学院党校成立,朱敬源书记兼任党校校长。

23日,学院领导举行述职述廉报告会,省教育工委纪委朱大梅同志出席了会议。

30-31日,学院举办春季运动会。

 

四月:

3日,我院被淮安市委市政府评为“十五”期间人才智力引进工作先进集体,陈建军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12日,我院郑月、叶菲菲、曹敬三位同学被团市委表彰为“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团委朱玛同志被表彰为“市优秀团干部”。

14日,学院隆重召开“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开展四创活动”动员大会。朱书记、田院长分别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对开展“四创”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系部处室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15日,机电系数控专业高职03-1班被淮安团市委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17-26日,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50余名入党积子参加了培训。

20日,淮安市人大领导视察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

 

五月:

2-6日,我院代表队参加江苏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运动会,取得了较好成绩,喜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7日,学院开展首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12日,学院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19日,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副市长陆长苏等视察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在听取学院领导汇报后,丁书记希望学院精心组织施工,坚持质量第一,切实把新校区建设好。

25日,学院党委书记朱敬源同志紧扣当前形势,结合学院实际,为全体党员同志作了题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专题党课。

29日,学院成立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朱敬源书记、田敏院长任主任。

 

六月:

3-4日,学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学院分配制度改革方案,选举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郑德华同志当选为学院工会主席。

7日,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来院考核学院领导干部,并进行了民主测评活动。

9日,学院招生就业处濮方毅同志被省教育厅表彰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日,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结束,经评审,四人获一等  奖、六人获二等奖、十人获三等奖。

22日,学院接受“市级文明单位”检查组考核。

30日,淮安市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暨表彰大会,会上我院教师杨怀林同志被表彰为市优秀党员、郭富忠同志被表彰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院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暨表彰大会,19名同志被表彰为“优秀党员”,6名同志被表彰为优秀党员工作者;机关行政总支,会计系总支被表彰为先进总支。

 

七月:

3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上半年工作总结。

4日,学院放暑假。

17日,学院进行中层干部述职工作,50名中层干部试用期满述职。

20日,在省教育厅和淮安市政府的见证下,学院党委书记朱敬源和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吴兆方签定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置换协议书》。

27日,学院成立四个考核组,对50名中层干部实施试用期考核。

31日,学院成立招生领导小组,朱敬源书记、田敏院长任组长。

 

八月:

4日,淮安市副市长刘友超同志召集有关部门,专题协调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

10日,我院潘洪洋同学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表彰为“省百名优秀志愿者”。

12日,由我院机电系组成的数控技能代表队参加全国第二届数控技能大赛淮安选拔赛,囊括数控车床、数控铣床个人前三名,并获得团体二等奖。

18日,学院团委被江苏团省委确定为“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

20日,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到盱眙县学院扶贫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1日,学院举办新教师培训班,对今年引进的29名新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25日,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同志主持召开协调会,专题解决我院新校区管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副市长陆长苏、市委副秘书长应群、市政府副秘书长单国富参加了协调会。会后丁书记一行还视察了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

28日,教务处副处长陆霞同志光荣当选淮安市五次党代会代表,并出席市五次党代会。

31日,学院成立岗位津贴考核工作小组,朱敬源书记任组长。

 

九月:

1日,江苏省教育厅表彰第二届教育名师,学院教务处长程淮中同志光荣当选“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学院召开二级科长以上干部大会。田敏院长主持。会上传达了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的情况。朱敬源书记对暑假工作作了小结。

2日,学院开学。

8日,学院党委发文,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向程淮中同志学习的活动。

学院召开表彰大会,庆祝第21个教师节。27名教师被表彰为“优秀教师”。

11日,学院隆重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及驻淮防空旅承训部队领导出席。

12日,学院首届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结束,经评审,二人获一等奖、四人获二等奖、六人获三等奖。

29日,学院举行新校区一期工程竣工暨首批学生入驻仪式。新校区一期工程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使用,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基础。4000名学生顺利入驻新校区。

刘宝成同志被省教育厅表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十月:

淮安市市长樊金龙、市政府秘书长漆冠山等领导视察我院新校区。学院领导朱书记、田院长等陪同樊市长考察了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樊市长对学院新校区建设表示赞赏。

7-8日,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系、政法系、粮工系、团委、学生处搬迁到学院新校区办公。

30日,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新校区一期工程。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来我院进行工作访问、交流。

学院第二期入党积子培训班开班。

 

十一月:

6日,在民进淮安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学院院长田敏同志当选为民进淮安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9日,学院邀请淮安市委党校教授徐晓刚同志来院作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全院党员和二级科长以上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10日,学院隆重召开新校区一期工程竣工总结表彰大会,2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团委举办新生校园歌手大赛。

11-25日刘芳副书记到欧洲英国等六国考察访问。

17日,学院对各系部开展的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中期检查,田院长、蒋院长莅临现场观摩。

20日,我院被淮安市委、市政府授予2004-2005年度市文明单位。

30日,淮安市国税局、地税局授予我院财经印刷厂为“淮安市2005-2006年度A级纳税信用企业”。

 

十二月:

  3日,唐义锋、赵俊生、戴光顺主持的《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电工实训指导系统》科研课题通过淮安市科技局专家组的鉴定;邵伯进、徐建军、戴光顺、王华东主持的《粮库虫情检测系统》科研课题通过淮安市科技局专家组的鉴定和验收。

6日,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院检查办学条件、招生计划执行情况、后勤管理等工作,对学院办学条件表示满意。

7日,学院召开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负责人会议,全面部署2006年度党政工作总结。

8日,学院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演讲比赛。

15日,学院邀请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肖仁政副教授,为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评估办成员作迎评工作专题报告。

我院冉晓艺、梁亚婷同学分别被团省委、省学联联合表彰为“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社团干部”。

24日,江苏省英语B级考试举行,我院考点共120个考场,考场秩序正常。

26日,程淮中主持的江苏省教育厅2005年教改课题《高职院校会计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一体化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鉴定。

27日,学院组织冬季长跑比赛。

31日,学院举办迎元旦教职工文艺会演 ,田敏院长致元旦献辞。

 

 

二○○七年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