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07年学院大事记

元月

 18日  新校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学院领导参加学生宿舍楼开工仪式。

18日~19日 学院组织学期教学质量检查。

20日  学院举办2007年毕业生就业招聘会,50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

22日  计算机系网络03级学生陈文龙突发心脏病,全系师生661人捐款3746.8元。该生家长给学院送来锦旗。

22日   学院召开档案与信息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会上表彰10个先进集体和17名先进个人。

23日  朱书记、田院长列席淮安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24日  学院召开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议。

26日  学院召开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29日  学院“北大青鸟APTECH示范学校”揭牌。

30日  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述职、述廉、述学活动。

31日  省委组织部来院考察学院领导班子。

 

二月

3日  学院召开200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4日  学院放寒假。

4日~5日 学院举办中层干部学习班。

 

三月

3日  学院召开迎评工作研讨会,主要研讨“专业剖析”、“学生专题研讨”、“学生技能测试”三项工作。

5日  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成员认真总结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6日  学院召开“十一五”实训基地建设规划研讨会。

17日  学院领导参加淮安市大中专院校“校长杯”比赛,获得第二名。

21日  省教育工委关工委领导来院检查指导学院关工委工作。

26日  学院组织首次迎评工作专题检查

30日  学院隆重召开“三风”建设动员大会,朱书记作动员报,田院长对“三风”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30日  学院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赵恺来校讲学。

30日~31日 学院举办新任职干部培训班。

 

四月

7日   由学院党办、院办组织的“思想道德与人文素养”讲座开讲。党委书记朱敬源同志主讲第一讲。

7日  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067门院级精品课程进行验收。

9日  淮安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范学恕、李慧秋等领导视察学院新校区建设。

10日  学院邀请河海大学教授黄明理来校为师生作“和谐幸福人生的构建”专题讲座。

14日  学院举办首次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

20日  学院举办春季田径运动会。

    省高校老校区置换工作办公室蒋瞻处长来院了解我校新校区置换工作。

27日  学院召开2007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

29日  学院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学院教职工组成两个方队参加淮安市万人骑自行车活动。

 

五月

5日~7日 党委书记朱敬源同志带领14名中层干部到山东青岛考察。

7日  学院隆重召开教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田院长主持,蒋超五副院长作动员报告,朱书记作重要讲话。

8日  蒋超五副院长参加省委党校高校领导学习班,为期两个月。

12日  学院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5日  省评估院副院长杨晓江来院作评估工作专题讲座。

16日  学院召开中级评审委员会,审查今年晋升职称同志的材料。

19日  学院隆重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田院长主持,刘芳副书记作动员,朱书记作重要讲话。

21日  淮安市盱眙扶贫工作队在我院召开交流汇报会。

23日  省教育厅就业工作检查组莅临学院检查就业工作。

 

六月

1日  上海财经大学孙林教授应邀来院作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及部分学生共200多人出席。

7日  学院组织部分中层干部去上海、常州等地对兄弟院校新校区建设和评估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14日  召开评估二级指标负责人会议。

30日  召开建党86周年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党总支、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七月

3日  学院放暑假

7日  学院召开迎评签状大会,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向院领导签订了迎评工作责任状。

12日  学院团委被共青团淮安市委授予“淮安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省教育厅公布2007年江苏高校精品教材评选结果。我院《企业财务会计(中级)》、《维修电工与实训》荣获“省级评优精品教材”;《谷物加工技术》被评为立项精品教材。

15日   评估办组织产学合作、校外实训基地专项检查。

25日  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开田教授应邀来院作迎评工作专题讲座。

 

八月

24日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范国强教授应邀来院指导迎评工作。

29日~30日 学院举办中层干部暑期学习班。

 

九月

3日   学院开学

6日 省教育厅王斌泰厅长在淮安市政府领导陪同下,视察我院新校区建设。

8日   我院张卫平同志被评为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10日  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12日  学院部分处室进驻新校区办公。

17日   学院召开学生食堂专题工作会议,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给予全院就餐同学发放就餐补贴。

20日~24日 学院举办新教师岗前培训班。

28日  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统战工作作出部署。

30日  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和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二次年会,喜迎党的十七大。

 

十月

8日  学院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学院召开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研究会第二次年会,两会会员齐聚一堂。

9日  民革淮安市委副主委石景秀,市政协常委徐冲冲,市政协常委张跃峰,金湖县工商联会长王永秋等一行14人来我院新校区调研,并看望我院民革支部成员。

13   学院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2007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驻淮防空旅政治部副主任顾晖中校出席并观看了会演。

19   学院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朱敬源书记、田敏院长出席会议。

23日  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会。

24    由淮海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宁晓明同志担任组长,南海、赵明等同志为成员的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院,对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26日~28日 学院领导参加江苏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荣获第八名。

28日  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十一月

11日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朱敬源书记赴新加坡考察学习。

12日  田敏院长离任,调任淮安信息学院院长。

20日  省教育纪工委荆和平副书记来我院进行调研。

25日  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7日  省教育厅高职院校军事理论课建设调研组到院检查军事课建设情况。

28日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苏春海处长,省教育工委丛懋林副书记,省教育厅组织处孙曙平处长,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朱维宁部长来我院宣布陈光曙院长任职,党委书记朱敬源同志、原院长田敏同志、新院长陈光曙同志及全院中层干部出席宣布大会。

28日  清河区113选区人大代表正式选举在我院隆重举行。程淮中同志当选人大代表。

29日  学院所有处室和系部进驻新校区办公。

30日  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范国强教授为组长的预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于121日~2日对我院进行为期2天的预评估。

 

十二月

5日  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樊金龙一行莅临我院视察工作。

10日  江苏省何权副省长在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市长樊金龙、副市长陆长苏等省市领导陪同下到我院新校区视察工作。

13日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

14日  以《青春•••••奥运健康》为主题的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在新校区拉开序幕。

17日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来我院检查工作。

21日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中荣获二等奖。

23日   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以常熟理工学院朱林生教授为组长、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刘晓玉教授为副组长的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于1224日~27日对我院进行为期4天的现场检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