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2011年学院大事记

一月

近日,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表彰20072009年度江苏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苏文明委[2010]9号),我院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

17,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179日,我院文秘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陆燕秋、李曼、张青青三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

11112日,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代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教授、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就“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114上午,学院工会被授予省教科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光荣称号。

新春佳节前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芳走访慰问了我院结对帮扶的清河区长西街道引河社区和淮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16户特困家庭,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120学院选派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何振华赴淮安市金湖县挂职锻炼1年(任团金湖县委副书记)。

二月

215,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厅属院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验收情况(苏教财〔20112号),我院荣获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优秀学校称号。

218,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隆重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时,学院还召开了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代表们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和个人的书面和网上测评。

219,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届工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决议。

221是本学期上课第一天。程淮中副院长带队检查开学初教学秩序。

221上午,学院召开本学期创示范工作首轮推进会。

三月

3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淮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共建“淮安市中小企业服务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34下午,“淮安市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在我院揭牌。

34,学院团委在二食堂门前开展“饮水思源,我为八十二烈士植棵树”捐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等学院领导亲临募捐现场。

34下午,我院吴芳老师在淮安市家庭读书论坛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37下午,工学院财务处副处长谷向顺、信息学院财务处处长秦澄、食品学院财务处副处长腾建林一行10人,到我院就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

311,由学院妇委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刘芳同志带领,学院115名女教职工赴浙江考察。

316上午,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2011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陈光曙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16下午,我院召开2010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0年度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2011年度工作。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兆方,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芳出席会议。

318上午九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法律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清浦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318上午十点,我院与淮安市清浦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服务中心、淮安市清浦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建的“淮安市清浦区人民调解员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318下午,学院与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共建“今世缘营销学院”揭牌仪式在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319,学院选派刘星、朱桦、金星宇、董京、陆佳、李丰丰、施伟伟、李燕、冯泉等9名大学生和三名指导老师送往黄码乡任职,同时举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321,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筠一行六人到我院就高校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和“二二三三”监督体系进行交流。

323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青年教师沙龙,活动邀请了淮安天士力集团董事长段炼先生为青年教师进行现场动员。

324上午,我院与欧倍莎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欧倍莎∮居然之家”业务主管订单班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324号上午,我院与昆山壹号美食府在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订单培养签约暨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325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大会,对师生素质提升十大主题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对2011年目标管理进行签状上交。

326上午,学院组织30名志愿者参加了由淮海晚报社、市中里运河管理处发起的“生态家园,你我共建”大型公益活动。

331下午,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心亚一行九人来到我院,就后勤保障服务、资产、招投标管理及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

331下午,我院教职工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学院训练馆举行。学院副院长蒋超五出席仪式并讲话。

331下午,学院团委在S3-105召开“师生素质提升十项主题活动”团干部、学生骨干动员大会。

四月

43,在淮安市体育馆举行的淮安市“江苏银行杯”第十二届大中专院校院校长乒乓球比赛中,我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程淮中组成的代表队从来自全市13所大中专院校共21支队伍中奋力拼搏,取得了院校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412,由南京理工大学王宗平教授任组长的江苏省高校公共体育课程考核专家组进驻我院,对我院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与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为期一天的考查。

416,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在四川成都召开的“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技术教育研究会商科分会2011年年会”上被聘为中国高职研究会商科分会政治思想与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

421,淮安市大中专院校工会财务工作交流会在我院举行。淮安市总工会财务部余润部长、市教育工会孙元朝副主席出席会议。

421下午,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学院与淮安市经信委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421日下午,学院团委成功承办淮安市首届青春风采大赛

422下午,盐城工学院财务处一行7人,在处长谭德旺同志带领下,到我院就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

425下午,后勤服务公司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院长戴光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26,我院李群老师被授予市“教坛标兵”荣誉称号;笪林梅老师、李迪老师被授予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426,我院基础教学部许龙成、侍勇两位老师在江苏省首届高职高专体育教师说课比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荣获三等奖。

427下午,学院在S3-105召开师生素质提升十项主题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大会,党委副书记刘芳对师生素质提升十项主题活动进行了全面培训。

427,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中银一行来到我院就“专接本”合作办学进行交流。

五月

54下午,东南大学郭晋林教授应邀来院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54晚,“我的青春别样红”学院201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学院训练馆隆重举行。

五四青年节前夕,会计系团总支被共青团淮安市委评为“淮安市五四红旗团总支”。

55下午,学院纪委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扩大会,重点就我院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示范高校”创建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56上午,我院201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会计系夺得本次运动会团体第一名,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经济贸易系分获团体第二、三名,机电工程系、工商管理系、政法系分获团体第四、五、六名,电子工程系、应用外语系、粮食工程与管理系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56,学院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

557日,我院应用外语系学生朱�d萌和会计系学生王孟组成的代表队在南京举行的首届“外研社杯”江苏省高职高专英语演讲大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579日,由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承办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我院参赛队伍荣获团体三等奖,刘旭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59上午10时整,由经济贸易系主办的“‘动感地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校内模拟市场”开幕式隆重举行。

59下午,学院与洪泽县财政局签署共建“乡镇村会计人员培训基地”协议,标志着学院“进乡入企,理财培训”特色服务又向前迈进一步。

59下午,中锐教育投资集团江苏区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李晓燕、淮安项目经理肖华、招生专员李小雷一行三人,来院洽谈“财经•华汽班”项目相关事宜。

510,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鲁学军一行4人组成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调研组来院调研指导。

511下午,学院举行2011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511,南京审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祥一行来到我院就“专接本”合作办学进行交流。

514上午,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中共淮安市清浦区委宣传部、淮安伊美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激情红五月,社会大舞台”庆祝建党90周年公益文艺演出在淮安市楚秀公园北门广场隆重举行。

     515,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预赛中,我院计算机技术与艺术设计系18位同学取得自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刘旭、郁凯红和王亮同学获得2011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选拔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并取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517下午,淮安市高教园区校园安全生产检查组来我院进行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

518下午,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淮安市大学生新党员政治理论素质调查测试活动在我院成功举行,来自淮安市5所高校的125名大学生新党员代表参加测试。

518上午,学院在体育训练馆举办了“高教园区人才专场招聘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1届毕业生‘双选会’”。本场招聘活动由江苏省苏北毕业生人才市场、学院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

518下午,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 “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十佳创业之星”颁奖大会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

521,我院应用外语系教师冯伟在东南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中以总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夺得高职综合组一等奖。

524,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天民任组长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检查组来院调研指导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

525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学生留学咨询会。学院副院长蒋超五出席会议,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留学部潘妍清、侯越两位老师亲临现场指导、答疑,“海通班”相关系部领导、班主任以及各位学生家长参加咨询会。

526下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朱亚敏督学带领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倪兵、安全管理处处长陶晴等一行七人来到我院,就后勤保障服务、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

 

六月

61,以江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建军教授为组长的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检查组一行5人来院,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学院关工委、团委前往金湖县金北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暨爱心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63,我院会计系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在南京财经大学举办的“用友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区决赛中荣获金奖和二等奖。

近日,“青春颂”――全省各界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五四”运动92周年大型主题活动在南京隆重举行。会上,学院团委朱绍勇同志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近日,淮安市下发了《关于表彰2010年市直党员干部与特困职工家庭结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学院被淮安市特困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单位。

69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保险法进校园”走进我院。

61112日,“第一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工业发展与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我院机电工程系共有6名学生参加,其中杨伟华、陈琪获“三维数字建模竞赛”二等奖,秦瑜获“工程图绘制竞赛”二等奖,张小玄、苏如敏获“工程图绘制竞赛”三等奖。

61112日,竞赛在隆重举行。我院工商管理系企业管理和物流沙盘代表队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11年全国高职高专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江苏省赛区中获得了一等奖,并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613下午,学院2011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

613下午,由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S3-105举行。工商管理系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会计系、政法系代表队获二等奖,电子工程系、经济贸易系、粮食工程与管理系代表队获三等奖。

615下午,淮安市妇联王向红主席一行来院检查工作,现场察看了我院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法律维权中心,并就妇女工作进行调研。

61719日,我院会计系许龙成老师送审的题为《高校公共体育课程中开设“应急体适能“课程的探究》论文在“江苏省高校第二十七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喜获一等奖。

621,从江苏教育电视台传来好消息:我院选手杨宇超同学在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卓越杯”英语大赛中以全省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膺一等奖,赵艳等八名选手荣获二等奖,马先远等六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学院也喜获“优秀教学组织奖”。

621下午,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行政楼502会议室举行,此次比赛的主题是“积极创新・快乐创业”。

626上午9时,学院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训练馆隆重举行。

629,学院2011年中层干部换届动员大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学院第三轮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629上午,学院领导、办公室、组织部、工会负责同志分组走访慰问了我院离退休老党员。

629下午,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训练馆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各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两千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629,学院2011年中层干部换届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学院党委宣布将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政法党总支、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作为公推直选党总支书记试点。

七月

77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选举出李群同志为出席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

77,淮安市市长高雪坤来我院调研,对我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我院科学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市政府秘书长窦立夫、副秘书长单国富,市教育局局长朱亚文,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冯大勇陪同视察。

79上午,学院在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政法党总支、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举行首次公推直选系部总支书记三个分会场。

713上午,2011年淮安市学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在我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成功召开。驻淮部队、武警、消防及三所本科院校、十一所大中专学校、四所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717上午,由江苏广电集团《高考专刊》编辑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1年江苏省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淮安专场)咨询会在我院训练馆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普通高校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共110余家单位参加了本次高招咨询会。

近日,我院被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确定为2011年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近日,2011年全国高职高专体育教师说课比赛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共107名选手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激烈角逐。我院教师许龙成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72225日,由我院会计系王洪伟、孟响亮、张晓晓、崔仕芳、夏海霞五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2011年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731下午,庆“八一”转复退军人联谊会在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吴兆方,党委副书记刘芳,副院长戴光顺、程淮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院转复退军人欢聚一堂,畅谈学院建设与发展。

八月

82430日,学院成功举办2011年暑期干部研修班。研修班先后听取了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树超、全国高职高专联席会主席李进、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监察室主任张亚平、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强所做的五场报告;

在今年的招募活动中,我院工商管理系08工商管理一班李存根同学经过省项目办的预审、复审、面试、体检等环节,从全省4857名报名的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一名“苏北计划志愿者”。

九月

新学期伊始,学院陈光曙院长就新形势下学院改革与发展中如何充分发挥审计职能深入审计处开展调研,并作重要讲话。

91,淮安市成人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淮安市教育考试院、各区(县)招办、淮安各高校成教部门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95上午,学院召开省示范校建设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97上午,学院召开师生素质提升十项主题活动推进会

98下午,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在行政楼118会议室召开以“迎评建,谋发展,促创新”为主题的教授座谈会。

99日下午,我院师生在刚刚落成的图书馆会议大厅隆重集会,共同庆祝第27个教师节。

913,我院迎来了20113000余名新生。

916上午,我院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出席开学典礼,院长陈光曙作重要讲话。

916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在会客室会见了前来参加中锐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暨中锐汽车商务基地揭牌仪式的中锐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刘大洪一行。随后,中锐教育集团华汽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蔡米冬与学院副院长蒋超五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中锐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刘大洪与学院院长陈光曙与共同为中锐汽车商务基地揭牌。

919下午,学院副院长程淮中主持召开了以“抓师德师风师能建设,促师生素质共同提升”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推进会。

919,我院举办了党总支书记培训班。

920下午,学院召开2011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923,第二届“沙钢杯”职工技能比武电工实践,在我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高级维修电工实训室举行。

929下午,学院副院长程淮中主持召开了以“提高办刊水平,争创优秀学报”为主题的学报编委会议。

十月

108上午,我院201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10813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副院长程淮中以及相关部门、各(系)部主任等一行18人先后赴天津职业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等三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考察学习。

101214日,我院应用外语系教师冯伟在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中获得了综合课组决赛第二名,总决赛第七名,总成绩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1015,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院领导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机关二队、应用外语系分会分获男子团体二、三名。基础教学部徐晓娟获女子单打第一名,机械与电子工程系陈青云、基础教学部殷君芳分获二、三名。

1015上午,学院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淮安分行举行合作签约暨信贷人员培训开班仪式。

1017,学院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赴京津晋三地学习考察交流会。

1018,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Louis DeGennaro、副院长Chinling Lin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留学指导团队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

1018下午,学院2011年度就业与创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院长陈光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院长蒋超五主持。各系党总支书记、就业与创业指导老师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1019下午,2011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东运动场隆重举行。

1023下午,江苏省第十九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胜利闭幕,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程淮中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乙组(专科组)团体冠军。党委书记吴兆方以全胜的好成绩被大会表彰为“优秀运动员”。

1025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深入会计系针对该系2011年工作进行调研。

1025下午,“师风师能建设”名师讲坛系列讲座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程淮中副院长开设了以“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思考――以会计职业基础课程为例”为题的讲座。

1025下午,国家级创业指导培训师、淮安市知名创业与就业指导专家、淮安市创业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秘书长王岩应邀来院,为近百名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开设就业与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1031上午,学院专题召开高职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暨店长人才素质研讨会。党委书记吴兆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028下午,江苏省妇联主席张京霞在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长苏以及市妇联领导的陪同下,来我院就妇女儿童工作开展调研。

1031下午,我院与淮阴区国税局税务干部岗位技能培训签约仪式在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淮阴区国税局局长刘正贵、学院副院长程淮中、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会计系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十一月

111上午,学院在S3-105会议室举行淮安市执业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开学典礼。学院副院长蒋超五、淮安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顾卫群、副主任王翔、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专家库成员、连云港金源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保瑞以及淮安市执业注册会计师共13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112上午,省属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专项检查组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11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公开竞聘中脱颖而出的9名中层副职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党委书记吴兆方代表学院党委作重要讲话。

113下午,省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书记为我院2012届近600名毕业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迈好职场第一步”的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11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协议,共建“沙钢订单班”。

114午时,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与紫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孟善彬共同为“江苏财经・紫金保险学院”揭牌。

115下午,86届企财2班的校友相聚学院。并向学院馈赠了一块刻有“问道”的巨石和一幅铜板画《八骏图》。

116,由我院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组成的“互动e族”代表队在2011年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118下午,我院“第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阳光体育文化节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东田径场隆重举行。

118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意见》

119下午,在学院首届记者节之记者面对面现场,淮安日报政文部副主任李培娟应邀来院为师生开设题为《新闻采访与写作的那些事儿》的讲座,专题讲解新闻采写技巧。

11月9日下午,“大学生爱心服务社”成立一周年表彰大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1110下午,淮安市社科联主席陈刚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加强社会科学研究为地方社会发展服务”的报告。

1112上午,我院2012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学院训练馆隆重举行。

111213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率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在京召开的实习教育成果交流会。我院提交的三项实习教育成果全部获奖,其中《构建‘1234实践教学体系 提升学生职业核心能力》荣获实习教育成果一等奖,《淮安市‘楚香’食品有限公司营销策划方案》荣获实习成果一等奖,《学做小老板争当创业人》获得实习成果二等奖,学院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1116,“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民建会员企业――淮安民贸物流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310会议室隆重举行。

1116,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学院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

1118下午,江苏省高职成教教学改革及精品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学院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

1120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与中央新亚总经理蒋永贵共同为“江苏财经・中央新亚管理学院”揭牌,院长陈光曙与中央新亚总经理蒋永贵签署了共建协议。

1120,由我院会计系刘圣芸、齐国君、杜志行、王洪伟、华茜、贲微微、秦新新、范美红、高雷娟十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第五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分获团队特等奖、一等奖,有八名同学获江苏“赛区之星”。

1124上午,学院校园里墨香阵阵。淮安市著名书画家吴夕兴、姜华、刘白、张建武、叶华洲、赵家葆、戈建勇、刘永泉等应邀来院题字作画,助阵该院校园文化建设。

1125,学院党委书记吴兆方来到“三进三帮”活动联系点清河区长西街道引河社区,与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兰英座谈,关切询问社区工作和居民的生活情况。

1125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11年度淮安市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

1126,由我院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姚艺玮、顾徐磊、胡艺丹、闫陈、高��平组成的“互动e族”代表队远赴成都参加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最佳创意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1128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11年度淮安市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项目和科技创新载体平台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

1128下午,学院2011级新生(本科)开学典礼暨201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陈光曙院长出席授予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1129下午,学院院长陈光曙赶赴洪泽县与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主任、江苏省洪泽湖粮食储备直属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德兆举行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1130上午,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高伟一行12人来我院考察交流。

十二月

121下午,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敦成一行来我院视察,我院党委书记吴兆方、院长陈光曙、副院长程淮中热情接待了蔡市长一行并陪同视察。

121下午,学院首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院长陈光曙、副院长蒋超五、戴光顺、程淮中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122下午,淮安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兆海、法制宣传处处长赵建江、副主任科员孙伟一行来我院指导“六五”普法工作。

122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专门召开“信息安全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会议,对学院信息工作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122下午,学院在318会议室召开“财经类院校学生财经素养”研讨会。

122,南京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王祖伟主任、材料学院督导王令其教授、查光成主任一行来我院检查专接本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124下午,人文法律系主任金涛与淮安市律师协会会长罗岸伟签署了“律师助理”订单培养协议。

125学院第二届读书节活动隆重开幕。

126下午,学院在院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院长陈光曙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16名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干部及普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127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淮安地方文化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程淮中主持。

128晚,学院首届英语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1212下午,学院邀请广州番禹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书记杨则文教授作了一场题为《以“一体化”为核心的专业和课程改革》的讲座。

近日,我院被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制宣传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联合授予‘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和“2006――2010年全省教育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1212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育(学历)工作研讨会在学院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

1211我院喜获全国家居消费指导师国家职业培训项目培训基地。

1212学院第二届人文社科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行

1219下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金儒忠一行6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1220,人文法律系与淮安市清浦区矛盾调解中心座谈交流,共商“基层法律服务”合作事宜。

1221下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元兴、财务处长汤守宏、财务处副处长张慧忠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1222,由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商科分会协办的“商业发展与职业教育”暨“店长人才素质”研讨会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原商务部人事司司长、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晋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市政府副市长陆长苏到会讲话。

1222下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行11人在副院长沈苏林的带领下来我院考察交流。

1226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学生公寓党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学生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在二期学生公寓广场举行。

1228下午,沐浴着冬日的阳光,我院第七届“迎春杯”校园长跑比赛在学院东田径场隆重举行。

1230日下午,学院召开省级示范性高职院启动暨迎接教育部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动员大会,动员和部署相关评建工作。

1231,学院召开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会上,院长陈光曙作教学科研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吴兆方作重要讲话,全院120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