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学楷模风范 携手前行做有为青年--- 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周恩来班”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和弘扬周恩来楷模风范,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传承伟人的崇高品质,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培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5月12日,经管学院21级商务英语1班与22级商务英语1班团支部在辅导员吴晨兰、叶晨的组织下开展“周恩来班”结对共建活动。活动邀请学院联系班级中层干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红参加。

当天下午,师生共同走进中共淮安市委党校内的周恩来“五德”教育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从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等五个方面了解周总理的生平事迹,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张张泛黄的单据、一串串激荡人心的数字、一帧帧难忘的影像资料等亲身感受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和人格魅力。   

参观结束后,张晓红寄语现场的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周恩来楷模风范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把周恩来崇高品德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在学校的大舞台中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奋力奔跑、历练成长,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方向,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希望两个班级能以“周恩来班”创建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进步,一起做周恩来楷模风范的传播者、传承人,促进班风和学风的建设。

随后,两个班级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回到学校,在S3-512会议室开展了“‘周恩来班’创建交流分享会”。各班学生代表就如何创建好“周恩来班”、如何以丰富的活动调动同学们积极性、如何将周恩来的崇高品质融入到班级管理建设中、融入到班风学风提升中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21级的同学们也结合过去两年的“周恩来班”创建经历给22级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很多有价值的经验参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增进了团支部之间的友谊,也帮助大家更全面地认识理解“周恩来班”创建的意义和目的,为共同推进高品质“周恩来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经管学院:吴晨兰 钱坤 图/印玉玲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