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领略伟人风采 凝聚奋进力量——22食品班走进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红色文化,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有榜样,切实增强学生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5日下午,食品药品学院22级食品2班同学来到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 领略伟人风采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门口前,全体学生感悟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学习伟人的担当责任感,传承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精神。

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内,学生开展“对周总理的一段话”的写信活动,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筑牢初心这一思想根基;开展“回首周恩来生平历史”的讲解活动,学习“自我革命,永远奋斗”,淬炼能力这一看家本领。缅怀致敬周总理,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高尚的品格和崇高的历史责任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缅怀致敬了周恩来总理,弘扬了自我革命精神风采,传承了奋斗精神,坚定了学生的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图/文:苏鹏,桂亚;审核:姚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