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2022级学生赴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5月10日上午,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董静和李逸鹤两位老师带领2022级学生进入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参观认识学习。

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创建于1958年9月,是我市执行国家对食品、药品质量监督检验的法定技术机构,每年完成各类检验检测样品6000余批,取得检验1527个产品及参数的资质认定检测能力,为强化监管、服务民生、保障舌尖安全提供了保证。

实习中,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单位宣传片,了解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受到“厚德、严谨、创新、卓越”工作理念所感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学生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为我国食药安全贡献自己力量。随后,在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分批有序参观了食品室、生物室、化学室、中药室、保化室、快检室、天平室、样品室、前处理室、高温室等实验室,了解了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IPC-MS质谱仪等现代先进精密仪器的使用,熟悉了柴胡、薄荷、龙齿、穿山甲等百余种中药材。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听讲非常认真,学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通过此次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实习,加深了学生对食品药品检验流程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对专业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董静 胡钰坤 审核:田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