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人风范 勇担育人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习伟人风范 勇担育人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研学活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树忠参加此次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坐落于淮安桃花垠的湖心半岛上。下午2点,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在总理汉白玉雕像前静默肃立、驻足凝思。随后,大家走进纪念馆展厅,观看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资料,珍贵的图片、朴素的陈设、难忘的峥嵘往事,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和光辉的人格。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红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整齐地站在周恩来铜像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龄近50年的老党员马树忠,动情地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寄语在场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学习周总理清廉朴素、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学院院长卢海涛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学感受,希望大家能深刻学习领悟周恩来楷模风范的时代内涵,要把其崇高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于指导自身的学习、工作实践。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争做表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以参观学习交流的方式让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正当时,学院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行上下功夫,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成效,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文/经管学院:张雪、吴晨兰,图/郝笑松,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