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疫情防控实战工作积累应急处置经验,4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韩香云担任演练总指挥,副校长王丹现场指挥演练,属地“五大员”专班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张元清副局长、市场监管局邵云飞副局长、疾控中心方允静科长、枚乘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工出席演练现场并指导演练,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演练。

下午2:30分,韩香云宣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

 

图为全体校领导及“五大员”专班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10合1”混检中发现阳性接到属地疾控部门通知后的处置过程,校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综合及联防联控组、流调转运组、核酸检测组、健康监测及人员管理组、校园管控督查组、志愿服务保障组、心理危机干预组、后勤保障与消杀组、宣传教育与舆情管控组等工作组迅速行动,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设置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校园封闭与管控、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复测和转运、协助流调与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转运、后勤服务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心理危机干预等七个场景项目。整场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严谨细致、规范有序、协同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为对涉疫教学区进行封控

 

图为疾控专家现场观摩指导

 

图为带离疑似对象进行复核

 

图为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

 

图为其他同学有序返回宿舍

 

图为对涉疫教室终末消毒

 

图为对涉疫对象居住宿舍楼进行封控

 

图为为管控区同学进行餐食保障

 

图为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演练结束后,属地“五大员”专班成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演练效果表示肯定,并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对演练流程、指挥协调、应急响应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学校同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学校各部门在发生疫情时的应急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韩香云感谢属地“五大员”专班成员对本次演练的肯定与指导,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运行机制和防控举措等,同时强调,学校将继续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和责任分工,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学校领导与属地“五大员”专班成员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