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471

4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杨智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杨智首先对2021年的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度档案工作从政治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服务体系建设、档案编研建设六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图为杨智讲话

程淮中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因此要以学校中心工作为导向,不断推进学校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持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就做好当前档案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管理举措,不断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要强化条件建设,为学校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为程淮中讲话

会上,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院长田林双、科技处处长桑雷,分别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档案工作的方式方法和经验心得作了交流发言。

图为田林双和桑雷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为开创学校档案工作新局面奠定基础。

(文/办公室:李京珂,图:记者团,审核/办公室: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