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程淮中带队赴施河镇企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87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要求,为推动政行企校更高层次、更多层面的紧密合作,推动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更好地服务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2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等一行先后赴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斯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百斯特农业园、江苏喜洋洋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以及江苏万里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图为参观共创草坪陈列馆

图为参观人工草坪足球场

调研企业过程中,各公司主要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各公司陈列馆,生产车间以及产品展示区等,随后各公司领导详细地介绍了基本情况和产业生态情况,以及疫情背景下公司运营状况,并就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实训等工作表达了深化合作意愿。

图为参观百斯特农业园

图为参观百思特中央厨房

程淮中代表校方对几家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高度赞扬施河镇作为全国教具之乡,连续几年入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对该镇教具工业园区几家企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校企都地处淮安,要为淮安社会经济建设发挥各自优势的合作愿望。特别提出了学校要与各公司一道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地方企业留住可用、能用人才的意见。接着,杜萍详细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以及用人实际情况等,并提出了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争取把相同或相近专业学生安排到企业实习实训。最后,程淮中指示随行的各职能部门、经管学院、粮药学院负责人积极主动与各家公司紧密对接,围绕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就业实习实训等加强合作,把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落实到位,促进专业人才就业数量和质量。

图为参观喜洋洋教具工厂

图为参观万里教具产品展示区

本次走访调研,意义深远,对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合作交流处、经管学院、粮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

                                                 (图文/合作交流处:孙磊   审核:吕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