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30


324日下午,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分别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主会场)和图书馆110人会议室(分会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特约监察员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主持。


党委书记韩香云在会上作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分析、研判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下一阶段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系统、详细部署。

韩香云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江苏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踏上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行列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创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奋斗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整改、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社会服务、招生就业、后勤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高质量发展又迈上新的台阶。

韩香云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就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韩香云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

程淮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 不断提高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主动作为;三是各部门要对签订的责任书进行任务细化和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淮安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青年干部违纪违法警示片《行差踏错误终身》。总务处处长戴礼忠、财务处处长蔡清龙、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磊等3名同志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党委书记韩香云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向分管(联系)校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向分管(联系)校领导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文/纪委:李加美  /宣传部:杜沈悦  审核:笪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