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统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756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统战工作例会,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统战部副部长董菁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上提出的5必由之路5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主要内容,明确这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是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方向。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邹瑄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统战工作总结并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落实交友谈心工作制度、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加强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统一战线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在统一战线中的基础性作用。邹瑄详细介绍学校《二级党组织统一战线工作细则》,明确统一战线工作在二级党组织中如何开展。

嵇芹珍指出统战工作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面对现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更要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意义及其重要性,要全力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个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嵇芹珍强调,统战干部要做好统战工作,一要掌握政策,认真学习统战政策,理解统战工作理念,才能在工作中有的放矢、游刃有余;二要广交朋友,统战工作就是交朋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携手共进、建功立业;三要激发热情,不仅要激发自己工作的热情,更要想办法激发统战对象的热情,有效凝聚力量,汇集智慧,激发统战活力;四要共创未来,大家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过程就是共创美好未来的过程。

 文/董菁 /记者团 审核:邹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