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学校举办“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暨团学工作交流会

为深化基层团组织创先争优意识,增进工作交流和经验学习,全面考察一年来各学院团学工作成效,提高我校基层团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420日上午,我校“五四红旗分团委”评审暨团学工作交流会在JB楼智慧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何振华主持。

各学院分团委书记通过图文展示、现场演讲的方式,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制度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团学改革攻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展示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果。

会上,梁枫从“以立德为核”,“以五育为纲”、“以组织为基”、“以活动为要”四个方面谈了如何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团组织育人功效。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高等职业教育特点,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两制一课,不断加强团员的教育管理,发挥每一个基层团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想法设法把每一个活动设计好、开展好,规定动作要有成效,自选动作要有影响。对于当下的共青团工作,梁枫对全体参会人员列出三个课题要求大家去思考解决:一、共青团工作体系如何架构的问题;二、如何提升共青团组织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的问题;三、如何评比的问题。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团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互评互检,并就相关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此次五四红旗分团委评选落实了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团组字〔20211号)文件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思考、勤于实践、不断总结,充分吸收先进的工作经验,认真研究团学改革方案,积极推动落实各项部署,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

(文:王亚南  图:张子研   审核:何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