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粮食文化长廊建成于2014年,主要由约60个主题展板组成,具体内容有“粮食经济政策、粮食加工流通、粮食生产分布、粮食安全保障、爱粮惜粮节粮、粮食名人名企、粮食人才培养、粮食科学膳食”八大功能模块。在各功能模块中间,穿插介绍优秀毕业生。

    首先映入各位专家眼帘的是粮食文化长廊的主题背景墙。天下粮食一家人,粮食工程与管理系全体师生,作为这个家庭中的一份子,拥有崇高的职业理想,高度的职业自信,自觉的社会担当,那就是“为粮者谋利,为食者造福”。


 粮食长廊文化长廊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实践场所,接受全校学生,尤其是粮食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参观学习。一年级新生,接受专业文化熏陶;二年级学生,安排1次专业文化讲座,了解粮食行业发展现状,定位更高人生发展目标;三年级学生,安排1次就业讲座,通过优秀校友事迹,告诉学生粮食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帮助学生树立踏实肯干、精益求精的就业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