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中国的钱币有近5000年的历史。钱币作为沟通商品交换的媒介,对发展商品经济起了重要作用。历朝钱币具有鲜明的时代印记,反映了特定历史时期的社会经济、铸造技术、工艺美术、文字演变、书法艺术等状况,具有很高的历史、经济、科学研究和艺术欣赏价值。

本馆通过货币起源与实物货币、金属铸币的诞生、方孔圆钱、古代纸币与信用、金银货币的属性、民间及官方金融机构、外国银圆的流入与机制币的兴起、银行与纸币等方面,艺术地展示了各个时代的钱币展品。

金融实践教学基地。这是本馆的首要功能。可以用于接待校内外经管类专业的《货币银行学》、《中国货币金融史》、《证券投资学》等课程的授课、实习。

科学研究基地。我院师生可依托展品在钱币、中国货币金融史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研究,使展馆成为上述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可以用于接待各界来宾、社会公众及中小学、大专院校学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