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子商务赛项二等奖

39日至10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跨境电子商务”赛项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来自全省的38支学生代表队参与角逐。在孙磊和王婷老师的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和商务英语学院的张婧、王子怡、颜芮芮、魏晟蓓四位同学组成的学生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跨境电子商务赛项比赛考查内容包括数据化选品、商品视觉营销设计、跨境店铺运营数据分析、跨境直播、跨境店铺运营推广、跨境物流通关、跨境运费税费核算、客户服务能力。参赛选手需要在8个小时内完成数据化选品、数据化运营和合规通关三个板块的工作任务,是团队跨境电商行业技能的综合比拼。

经济管理学院和商务英语学院整合资源、协同合作,通过比赛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路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教师和学生的技能素养,开拓创新和实践能力积累了经验。

文/商务英语学院:王婷、图/经济管理学院:孔晓波,审核: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