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全校安全教育实践暨学生治保委员大会顺利召开

深刻汲取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行动。3月8日下午,全校安全教育实践暨全校学生治保委员大会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陈伟辉主持。大会由保卫处、学生处共同主办,校院两级安全教育实践部全体成员、各班级治保委员(安全信息员、消防志愿者)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对近期省内外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特别是江西新余特大火灾事故付出的惨痛代价,进行了深入分析,给全体参会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并就如何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实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把安全教育实践作为“厚德尚能”重要途径。二务必将安全教育实践作为“五育并举”主要内容。三一定要在学生安全教育实践中以身作则,担当有为。他指出安全教育实践部是学生安全教育实践工作的中坚力量,各班治保委员促进校园安全稳定的生力军,也希望通此次会议的召开,在全体学生中形成人人参与校园安全、人人关注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陈伟辉从校园火灾隐患、火灾原理与预防、班级防火体系建设、公寓火灾防范须知等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消防安全常识他指出安全教育实践部和各班级治保委员要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协调监督,并围绕“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相关指标解读了奖惩赋分办法,2024年学生安全教育实践以及班级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安全教育实践部部长李伟鑫、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工程造价4班治保委员高淼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会最后向全体学生发出了消防安全倡议,倡议全体学生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火灾、消除隐患,维护校园安全和谐。

                                                         (/保卫处:周峰,审核:陈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