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力资源服务赛项一等奖

3月9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省内23所高职院校代表队69名选手参加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章尧东、陈通老师指导的王秋呓、梁妍、杜冰3名同学,从6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十六部门联合主办,共设“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基础”“人力资源服务技能实操”和“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及决策应用”三个模块,内容涵盖“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薪酬管理、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等多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覆盖“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绩效、薪酬”等人力资源管理及服务各个模块的技能实操场景;涉及“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量化管理决策应用”“数据驱动业务”等多维数字化素养。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理论功底、实际操作能力、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新技术能力以及人力资源数据分析能力。

大赛展现了我校师生优异的专业技术应用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将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努力将学院教学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图文/经济管理学院:陈通、孔晓波,审核: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