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我校师生参加淮安市纪念周恩来诞辰126周年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关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的相关要求,在周恩来诞辰126周年之际,淮安市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深切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崇高品质,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师生参加了系列纪念活动。

31日下午,由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淮安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指导,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的“学习楷模周恩来、践行嘱托建新功”纪念周恩来诞辰126周年座谈会在淮安宾馆举行,周恩来亲属、周恩来研究专家、省内外高校学者、教育界人士及红色文化场馆代表出席。我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韩香云从周恩来精神风范的传承内容、呈现形式、传承方式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构建“翔宇文化”育人体系的主要做法和突出成绩,以及学校在总结、提炼和弘扬周恩来学习观、职业观、教育观、科技观、群众观等所展现的“价值引领、文化育人”办学特色,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35日上午,淮安市“学习楷模周恩来,践行嘱托建新功”红色主题文艺宣讲活动在淮安宾馆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翔宇社师生代表和校礼仪队参加宣讲活动,学校“翔宇青年志愿者服务岗”被授予“2023年度周恩来纪念地优秀志愿团队”。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毅、宋婧文,审核: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