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经管学院】“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开班啦

青淮共相伴,快乐很简单。为帮助全市“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受助儿童、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有效解决他们的暑期看护等问题,助力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在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学联的领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于717日起结对淮阴区马头镇码头村青少年之家开展为期二十天的“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志愿活动。


17日下午2点,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纪彤带领17名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前往马头镇码头村青少年之家举办夏令营开班仪式,马头镇团委书记王滟晓、码头村青年书记沈霞和码头村青少年之家的25名小朋友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上,王滟晓代表马头镇团委向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在此次夏令营中学有所用、玩有所乐。随后,纪彤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并希望志愿者们用所学知识为马头镇的小朋友传道授业解惑,以实际行动践行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志愿服务精神。最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图书绘本赠与小朋友们,并送上祝福箴言。在场的小朋友和志愿者们都对接下来的夏令营生活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助马头镇码头村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辅导课业,提升学习,在此过程中开展“学史增信”、“学业提升”、“恩来精神”、“心悦成长”、“童享悦读”等教育活动,用爱心和陪伴点燃小朋友心中的文明之火。

一善之功不为难,愿以无私付青春。爱心是志愿服务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服务最美的语言。相信经管志愿者团队将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把关怀带给留守儿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形成循环,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文/经管学院 高天奇 纪彤 图/朱柳军 审核:张晓红)